首页 » 业界动态 » 第二季度芯片市场回暖 IC厂商排名调整

第二季度芯片市场回暖 IC厂商排名调整

作者:  时间:2009-08-03 13:24  来源:互联网

  市场研究公司IC Insights指出,第二季度芯片市场销售额的反弹使IC厂商排名发生了较大变化。

  以销售额来计,第二季度排名上升的公司有Hynix、MediaTek和TSMC。排名下滑的有AMD、Freescale和Fujitsu。

  Intel仍然位居榜首,Samsung、Toshiba、TI紧随其后。由于第二季度表现突出,TSMC从第十跃至第五。

  ST排名第六,后面依次是Qualcomm、Renesas和Sony。Hynix从第13名升至第10名。另一个排名上升的公司是MediaTek,第一季度该公司挤入了前20的行列。

  AMD排名下滑,跌出了前10位。“全球第二大MPU供应商可能仍觉得和Intel竞争并不是什么有意思的事情。”IC Insights评论道。

  Freescale从2008年的第16位跌至第一季度的第18位,第二季度又跌至第20位。“该公司正在经历重组(分割其手机芯片业务),公司业绩也受到汽车产业的严重影响。”IC Insights表示。

  Fujitsu从第一季度的第17位跌至第22位。“该公司称闪存和汽车电子业务在第二季度受损严重。然而,公司相信其客户的多余库存已经清空,需求正在恢复。”

  第二季度排名前20的芯片制造商的销售总额较第一季度增长21%。

相关推荐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信息消费“大势”将至 IC业面临考验

IC  移动互联网  2013-09-22

IC业十大“芯”结求解:整机与芯片联而不动?

IC  芯片  2013-08-28

中国IC业“芯”结求解:进口替代难见起色?

IC  CPU  2013-08-23

台湾IC业上季产值增16.8%

IC  封装  测试  2013-08-19

Intel推安卓教育平板参考设计

Intel  平板电脑  2013-08-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