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Gartner:第二季度全球手机销量下滑6%

Gartner:第二季度全球手机销量下滑6%

作者:  时间:2009-08-13 10:24  来源:新浪
  据国外媒体报道,Gartner周三表示,由于消费者因经济危机捂紧了钱袋,第二季度全球手机销量下滑6%至2.86亿部。此前第一季,全球手机销量同比下滑了9.4%。

  除消费者需求疲软外,零售商持续减少库存也让手机业“很受伤”。Gartner称,第二季度手机零售商库存减少了1400万部,第一季度减少了2500万部,预计下半年库存变化对手机市场的影响将会更小。

  Gartner表示,尽管手机市场整体疲软,但以苹果iPhone为代表的智能手机销量增长了27%至4100万部。在廉价机型拉动下,诺基亚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增长至45%。

  Gartner指出,诺基亚高端N97手机遇冷。自6月份上市销售以来,N97销量仅为50万部,而3G S版iPhone上市销售第一个周末销量就达到100万部。

相关推荐

用户和终端:2014年十大技术创新预测

手机  可穿戴设备  2014-01-17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指纹辨识功能促蓝宝石基板厂受益

手机  指纹辨识  2013-12-31

对于八核手机时代 我们能够期待什么?

八核  手机  2013-12-31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