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上海龙茂微电子特大功率LED恒流驱动模块SLM2842

上海龙茂微电子特大功率LED恒流驱动模块SLM2842

作者:  时间:2009-08-14 10:12  来源:
上海龙茂微电子公司近日发布了该公司和美国PAM公司上海分公司(龙鼎微电子公司)合作完成的SLM2842模块,该模块主要用于大功率LED的恒流驱动,尤其适用于太阳能LED路灯。它是采用PAM公司所开发的PAM2842恒流驱动芯片而构成的模块。工作于升压状态的模块为SLM2842S,它可以在输入电压从6V变到28V时,供给LED的驱动电流不变。其输出电流可以达到2.1A以上,例如可以驱动5串6并的1瓦LED,总功率达到30瓦。其输出电压可以高达33V以上,例如可以驱动10个串联的3瓦LED,总功率也是30瓦。

 

这个模块的最大特点是线路的外部元件很少,它不需要外加大功率的MOSFET晶体管。它的开关晶体管完全集成在芯片的内部。而且其效率高达95%。

 

工作于降压状态的模块称为SLM2842J,它可以在输入电压为36V时,驱动10串,6并的1瓦LED,总功率可达60W。此时其效率高达98%。这样高的效率完全靠所采用的PAM2842具有低达0.1欧姆的导通电阻。无论是在输出电流还是输出电压上,它都是目前国内外所有类似芯片中的佼佼者。据介绍,这个芯片是和台积电(TSMC)合作开发的结果。

 

目前SLM2842已经进入批量生产。可以接受订货。

相关推荐

楼道中的智能化照明系统设计

大功率LED  人体检测  2011-03-14

浅析大功率LED灯的相关参数

大功率LED  白光LED  2009-09-25

上海龙茂微电子特大功率LED恒流驱动模块SLM2842

尽快形成我LED背光源产业链技术体系是当务之急

LED背光成为主流还要再等六年

LED背光  大功率LED  白光LED  2009-08-13

突破LED应用关键技术 实现LED路灯产业化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