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安捷伦科技测试解决方案支持 LTE 标准

安捷伦科技测试解决方案支持 LTE 标准

作者:  时间:2009-08-17 13:40  来源:EDAW

安捷伦科技公司(NYSE:A)日前宣布支持 2009 年 3月发布的 3GPP 长期演进(LTE)标准。安捷伦的这一行动将为业界提供针对 LTE TDD、LTE FDD 和 MIMO 的更全面的测试。

Agilent LTE 测试解决方案能够对 LTE 发射机、接收机和元器件进行设计验证与优化,并提供对检定、原型生产和制造环节的测试。现在又增加了对 3GPP LTE 标准 2009 年 3 月版本的支持。安捷伦紧跟最新版本 LTE 标准的演进步伐,提供灵活的测量、更快的测量速度和出色的性能,安捷伦的解决方案旨在加快 LTE 产品的设计和测试,推动下一代移动通信产品尽快上市。

安捷伦科技高级副总裁兼电子测量事业部总经理 Ron Nersesian表示:“从 2006 年起,安捷伦一直在提供 LTE 测试设备,通过提供符合 LTE 标准的解决方案解决开发周期中的问题。我们与 2009 年3 月版本的 LTE 标准保持一致的解决方案充分证明了我们的承诺,安捷伦将进一步帮助工程师开发和部署 LTE 一致性产品。”

符合 3GPP LTE 标准 2009 年 3 月版本的 Agilent LTE 测试解决方案包括:

ο Agilent N9080/82A LTE 测量应用软件是基于 Agilent X 系列信号分析仪上,作为一款综合解决方案可以对上行链路(SC-FDMA)和下行链路(OFDMA)进行物理层测试。N9080/82A 测量应用软件分别支持 LTE FDD 和 LTE TDD(测试版本)。主要特性包括:
• 调制分析与一键式功率测量
• 支持 E-UTRA 测试模型
• 全部 LTE 带宽(1.4 MHz 至 20 MHz)
• 所有 LTE 调制类型和序列――BPSK、QPSK、16QAM 和 64QAM、CAZAC(Zadoff-Chu)
• 业界最全面的嵌入式解决方案,包括硬键/功能键和 SCPI 编程用户界面

N9080/82A 与业界领先的高速 Agilent X 系列信号分析仪-Agilent MXA 和 EXA 配合使用时,能够提供市场上最快的 LTE 测量,这对 LTE 设计验证、一致性测试和早期制造测试至关重要。

ο Agilent 89600 矢量信号分析(VSA)软件提供:
• 对研发过程中使用的 LTE FDD 和 TDD 信号进行全面的物理层测试和故障诊断。
• TDD 和 FDD 功能,具有 MIMO 分析及先进的上行链路和下行链路测试工具,支持所有 LTE 带宽、调制制式和序列、信号和信道。
• 通过在游标值上添加标题,以及按照信号类型、信道类型、MIMO 层和接收信道对迹线进行颜色编码,能够更方便地跟踪在多个显示器上显示的复杂 LTE 信号的行为。
• 通过信号分析仪、示波器和逻辑分析仪,可以很容易地测量射频方框图中任何环节处的 LTE 信号 

ο Agilent N7624B Signal Studio for 3GPP FDD 和 Agilent N7625B Signal Studio for 3GPP LTE TDD 两种软件工具都具有非常强大的功能,可帮助 Agilent ESG 和 Agilent MXG 矢量信号发生器生成经过优化的标准上行链路和下行链路 LTE 信号。软件的波形回放模式可通过传输信道编码生成物理层 LTE 信号,非常适用于测量功率放大器的 EVM、ACLR 和 CCDF,以及接收机和基带芯片组的 BLER 和功能特征。

当与 Agilent PXB MIMO 接收机测试仪结合使用时,N7624B Signal Studio for 3GPP LTE FDD 软件还可生成上行链路实时 LTE 信号。利用被测 eNB 的实时反馈,该软件能够动态地控制 HARQ 和射频帧定时,以执行 LTE 规范中一致性测试所要求的闭环吞吐量测量。

ο Agilent SystemVue 中的Agilent W1910EP/ET LTE 基带验证程序库可在仿真环境中提供可配置程度极高的第 1 层基带参考模块集。它使系统架构师、算法开发人员、硬件工程师能够生成精密的测试矢量,在从算法到硬件再到测试的整个实施过程中验证 LTE 信号处理模块。这使安捷伦参考 IP 能够进入信号处理链中,加快基带设计过程。安捷伦有望在 2009 年 9 月中旬发布支持HARQ的符合 2009 年 3月LTE 标准的产品。

关于 Agilent 3GPP LTE 测试

安捷伦与合作伙伴紧密合作,提供一系列广泛、全面的解决方案,解决在整个 UE LTE 和 eNB 生命周期(从早期开发到生产测试及部署)中遇到的问题。作为各种标准委员会的成员,安捷伦的设计工程师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正在利用最出色的测量技术开发可扩展的产品。LTE TDD 从 TD-SCDMA 演进而来。LTE(或长期演进)是第四代(4G)移动宽带标准,是 3G 技术 GSM 的后续技术。

有关 Agilent 3GPP LTE 产品的更多信息,请参见:www.agilent.com/find/LTE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u-blox发表可支持全球IoT与M2M应用的最精巧LTE Cat M1/NB1多模模块

u-blox  LTE  iot  2017-07-13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全球最快的车用4G LTE模组现已通过北美所有主要网路的认证

u-blox  LTE  RIL  2014-12-18

u-blox推出具备3G/2G向下相容性的4G LTE模组 TOBY-L2

u‑blox  TOBY-L2  LTE  3G  2014-01-1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