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Gartner提高2009年全球芯片销售预期

Gartner提高2009年全球芯片销售预期

作者:  时间:2009-08-31 10:09  来源:赛迪网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本周三提高了2009年全球芯片行业销售收入的预期,主要原因是今年第二季度全球PC、液晶电视、手机和其它设备的需求的增长超过了原来的预期。Gartner现在预测2009年全球芯片行业的销售收入将达到2120亿美元,比2008年的2550亿美元减少17.1%。Gartner原来预测2009年芯片行业的销售收入将比2008年减少22.4%。

Gartner分析师Bryan Lewis在声明中称,全球半导体市场的表现好于预期,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半导体市场环比增长17%就是明显的证据。除了某些产品的消费者需求强劲增长之外,中国政府刺激需求的计划对于推动短期的需求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国政府都迅速采取行动和大规模阻止经济衰退,这些措施发挥了作用。

Gartner称,明年的芯片需求仍是一个问题。Gartner预测2009年全球芯片市场的销售收入将达233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10.3%。Gartner预计消费者在今年年底和明年第一季度对电子设备需求的下降速度要比正常情况快,因为人们已经购买了许多新设备,也许会推迟一段时间采购新的设备。

Gartner称,2010年全球第一季度芯片销售收入可能会下降5%。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2013家电半导体市场规模暴增 达26亿美元

半导体  家电微控制器  2014-01-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