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三洋HIT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高达23%

三洋HIT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高达23%

作者:  时间:2009-08-31 10:05  来源:互联网

市场研究机构DIGITIMES Research的最新报告指出,2009年5月三洋电机(Sanyo Electric)发表研发阶段中的HIT(Heterojunction with Intrinsic Thin-layer)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号称可达23%,堪称业界最高水平,离2007年9月发表的22.3%电池转换效率,不到2年即提高0.7个百分点,较2010年预定时程提早一年完成。

三洋电机独家HIT太阳能电池系自1990年开始研发,为由单晶硅与非晶硅薄膜等两种不同材料组成的混合型结晶硅太阳能电池,因具备高发电效率且能双面发电,并以200℃低温接合,有利于降低制造成本等特色,1997年首次投入太阳能市场即深受瞩目。


DIGITIMES Research表示,虽然2008年三洋电机在全球太阳能电池产量200MWp,从2007年的第七名跌出前十名,然其建立一贯生产体制,提高成本竞争力,及藉由高转换效率技术,与同业形成差异化的策略,被视为未来太阳能市场的黑马。同时,伴随三洋电机在技术及产能等有所突破,其发展动向值得关注。

 

三洋HIT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高达23%,堪称业界最高

相关推荐

如何让高整合传感器降低平均功耗

传感器  太阳能电池  2013-12-04

台太阳能电池Q4订单满矽晶圆厂拼涨价5%

太阳能电池  矽晶圆  2013-09-23

高效太阳能电池成为太阳能厂家的研发重点

太阳能电池  光伏  2013-09-05

外媒评10大真正可以改变世界的高科技技术

手机  太阳能电池  2013-06-27

科学家打印出澳洲最大尺寸太阳能电池

日本太阳能电池市场能否走上持续发展

太阳能电池  光伏  2013-05-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