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FSAN发布10G GPON主体标准

FSAN发布10G GPON主体标准

作者:  时间:2009-09-29 10:01  来源:C114

  FSAN(全业务接入网标准组织)在由Finisar公司及马来西亚电信主办的季度会议上发布了NG-PON1白皮书。NG-PON1白皮书的发布意味着XG-PON(即10G GPON)主体标准基本完成,XG-PON框架协议预计将在2009年10月完成,内容与IEEE即将发布的10G EPON范围相当。 

  XG-PON标准是FSAN组织光接入网络设计的基准,XG-PON标准提供更为经济有效的解决方案,在满足持续增长的带宽和业务需求的同时,能够实现与业界既有主流FTTx接入技术共存或后向兼容。

  NG-PON1白皮书是FSAN组织各成员对下一代PON系统进行多年深入研讨的成果,研究过程中重点考虑了经济有效性,在对比了多种技术和方案后,确立了XG-PON作为下一代PON系统的最佳技术,从而实现现有需求的新型需求的统一。白皮书记录了这一过程,与此同时明确了XG- PON的业务需求及系统规格。白皮书作为XG-PON系统设计框架及标准于2009年5月完成,并将2009年IEEE 通信杂志(IEEE Commnuication Magazine)11月刊发布系列文章。

  XG-PON标准规范范围于2009年9月定稿,包括技术框架,系统需求,物理层规格等方面,这些既定内容与IEEE即将发布的10G EPON标准完全对等。此外,XG-PON标准规范比10G EPON更多的考虑了运营商对网络及设备的管理和维护需求。XG-PON标准规范的传送融合和管理部分将在2010年年中发布。

  FSAN光接入工作组主席Paolo Solina认为“XG-PON标准规范的发布将能更好的满足客户持续增长的带宽需求,以及业务、应用持续演进的需求。” ,“XG-PON标准规范进程遵循了FSAN一贯原则,即高度关注运营商需求、关注传送效率、关注业务质量,致力于提供经济有效的解决方案”

  关于FSAN

  全业务接入网标准组织是由全球领先的电信业务供应商、独立测试机构、设备供应商为了实现真正的宽带光接入网络这一共同目标构成的领先组织。FSAN致力于推动实用标准产业化,同时不断改进并完善相关标准规范以更加符合全业务接入网络建设需求。目前,FSAN组织已经有80多个成员建设了GPON或BPON光接入网络。更多信息请访问www.fsanweb.org

相关推荐

下一代无源光网络技术

TDM-PON  GPON  WDM  2011-01-27

基于PON的时间同步技术

回传网络  PON  2010-11-02

中兴通讯下一代PON解决方案

PON  中兴通讯  2010-09-07

帝斯曼在2010国际橡塑展上展示“绿色产品”

FSAN发布10G GPON主体标准

FSAN  XG-PON  NG-PON1  2009-09-29

引领下一代宽带接入技术潮流的新技术

宽带接入  PON  EPON  GPON  2009-03-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