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意法半导体推出整合3D音效增强电路的单片音频子系统

意法半导体推出整合3D音效增强电路的单片音频子系统

作者:  时间:2009-10-13 15:20  来源:

全球消费电子IC市场的领导厂商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推出全球首款整合3D音效增强电路的单片音频子系统芯片,新产品以优异的音质为特色,提高笔记本电脑、上网本、游戏机、便携多媒体播放器等紧凑型设备的立体声音效,丰富消费者的音频体验。

新产品TS4982的3D音效增强电路让电子设备通过空间紧凑的扬声器播放空间音效更好的立体声,让小型设备也能产生令用户更满意的高品质听音体验。TS4982可以调节低、中或高音量的3D音效,让设计人员可以根据产品的类型和大小优化立体声增强电路,外部的两个引脚可设置音量,无需增加任何外部电路。

“便携计算机和多媒体设备变得越来越小,而消费者仍然要求这些设备提供更出色的立体声音质,”意法半导体模拟和混合信号产品事业部音频产品技术市场组的Michel Bendridi表示,“为了在创新的小型产品中提供消费者所需的高音质的立体声,市场领先的计算机和消费电子制造商需要在他们的产品中整合像TS4982一样的先进音频芯片,以消费者接受的价位提供高度集成的先进3D音频技术。”

作为音频子系统,TS4982的性能达到或超过竞争产品。它包括一个2 x 2W立体声扬声器驱动电路、一个125mW立体声耳机驱动电路、四步数字音量控制器、抑制系统噪声的降噪电路、 PC蜂鸣音直通功能。耳机驱动电路和扬声器驱动电路使用不同的启用信号,使设备始终保持最低的功耗,以延长电池供电设备的运作时间。在关断模式下,TS4982的电流消耗仅为10nA,因此不工作时,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对电池使用寿命的影响。

除有助于提高音频性能外,通过为耳机驱动电路提供地线参考电路等功能,TS4982还有助于设计人员节省PC电路板空间。因此,设计人员不必增装直流阻断电容器,可以降低系统的总体成本和尺寸。直流阻断电容器也代表一种噪声源,去除这类噪声源有助于提高音质。此外,TS4982的扬声器驱动电路有一个桥接负载(BTL)输出,可以产生很高的音频功率和能效。

TS4982的外部PC蜂鸣输入可以让个人电脑产生的声音(如上电自检代码)通过扬声器或耳机的驱动电路传出。在PC多媒体应用中,当用户播放本机或在线多媒体内容时,可实时获得个人电脑的系统状态信息。

TS4982现已投入量产,采用5 x 5mm无铅QFN32 封装。

相关推荐

意法半导体和Memoir Systems整合突破性的存储器技术和半导体制造技术

意法半导体  存储器  2013-11-21

意法半导体前工序制造基地全部通过ISO 50001能源管理认证

意法:欧元走软 帮制造业大忙

意法半导体  晶片  2013-06-06

可诊断13种热带传染病的生物芯片

意法半导体  生物芯片  2013-05-06

印度欲发展电脑硬件产业 拉拢巨头建CPU工厂

意法半导体  芯片  2013-04-18

意法半导体CEO:ST正逐步恢复元气

意法半导体  芯片  2012-05-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