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Energy Micro推出高能效微控制器

Energy Micro推出高能效微控制器

作者:  时间:2009-10-22 09:39  来源:edaw
节能型微控制器公司Energy Micro今日宣布其第一个产品系列开始供货,推出了32位EFM32 Gecko(壁虎) 微控制器系列。以超高效的ARM® Cortex™-M3微控制器架构为基础,EFM32G已被证实可将电池寿命延长到原来的4倍,仅消耗现有的8位、16位或32位微控制器所需能量的四分之一。

经验证,由于在执行来自Flash的实际代码时每兆赫所耗电量低于180µA,因此EFM32G与任一微控制器相比,实现了其活动模式电流消耗最低。它的待机电流消耗也是最低,在运行实时时钟、上电复位、掉电检测电路、以及全RAM和CPU保留时的典型值为900nA,在最深度睡眠模式时则低于20nA。此外,该微控制器以低于2µs的启动时间成为业界最快。

       “我们已经为世界提供了最节能的微控制器,我们为完成这一使命而感到骄傲,”Energy Micro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 Geir Forre这样说道。“通过引入创新的新型节能功能,如我们的外设反射系统和能量管理单元,在电池寿命方面可达到的节能潜力是巨大的。同类竞争解决方案根本无法与EFM32G的性能相提并论。”

ARM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Ian Drew补充道,“ARM的核心焦点是为世界提供最高能效的微控制器架构。我们相信世界最高能效的微控制器都是以Cortex-M架构为基础的,我们为这一架构被Energy Micro采用而感到高兴。这对微控制器来说是一个好日子。”

对EFM32G超低功耗做出贡献的、丰富的功能设置中的特别亮点包括:一个运行电流低于900nA的4x40分段LCD控制器,一个运行电流低于200µA 的8通道、12位、采样率为每秒1M的模拟数字转换器(ADC),一个运行电流低于100nA的掉电检测电路,一个运行电流为50nA的32kHz实时计数器,一个运行电流为100nA的、可达9600bps的通用异步收发传输器。

     “EFM32G微控制器系列已被许多世界领先的公司选定并建立了密切的伙伴关系,特别是在能量计量、家庭和建筑自动化、警报和安全等行业中” Energy Micro合伙创办人兼首席技术执行官Øyvind Janbu说。“通过与这些部门中顶级工程师的密切合作,已经使我们能创造一个微控制器系列与各种不同应用实现真正的完美结合。”

作为Energy Micro 的合作客户,VELUX A/S是全球楼宇材料和室内改装行业最具实力的品牌之一,其研发经理Bjarne Ravndal Andreasen说:“VELUX一直在寻求延长我们产品电池寿命的方法,当 Energy Micro向我们透漏其对低能量产品的强烈愿望时,我们就决定与他们展开密切合作。除了极低的能耗对我们的吸引之外,我们还认识到EFM32产品可在各种VELUX电子产品中得到更广泛应用。”

作为Energy Micro最早的合作客户,Kamstrup A/S是欧洲领先的能量计量公司之一,其的研发经理Anders Skallebak说:“在完成最初的产品规格定义以前,Kamstrup就已经与Energy Micro展开了合作。 基于之前与这个团队在上一家新创公司Chipcon的合作经验,同时也由于我们能够在电池供电的仪表上节省大量的能源,我们在18个月以前决定与Energy Micro进行合作。预期第一款内置了EFM32的Kamstrup产品将于2010年上市。”

在今后的几个月中,共22款不同的EFM32G微控制器产品将陆续开始供货,它们采用QFN32,、QFN64、 QFP100 和 BGA112等多种封装。EFM32G采用1.8V和3.8V之间的单电源轨供电,运行的温度范围是–40摄氏度到85摄氏度之间。微控制器提供高达128KB的闪存和高达16KB的RAM。

Energy Micro的首发产品系列将采用QFN64 和BGA112的封装,目前正向领先客户提供样品。先发的32管脚器件在购买数量为10万片时的定价为每片1.55美元起。

相关推荐

微控制器厂商抢进移动电源及无线充电领域

微控制器  无线充电  2013-09-11

全球智能传感器市场2018年或达69亿美元

传感器  微控制器  2013-08-07

六核手机不是梦 联发科获Cortex-A12授权

联发科技  Cortex-A12  2013-06-04

传富士通拟将微控制器芯片业务卖给美飞索公司

富士通  微控制器  2013-05-02

台积电、安谋合作 纳入Cortex A50系列

ARM  Cortex A50  2013-04-24

意法半导体贷款4.5亿美元投入研发

ST  微控制器  2013-03-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