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Marvell芯片抢攻电子书市场

Marvell芯片抢攻电子书市场

作者:  时间:2009-11-04 09:47  来源:赛迪网

11月3日消息,电子书当红,通信芯片制造商Marvell Technology Group(MRVL-US)也欲使公司芯片打入这个市场,宣布已找到合作伙伴,正积极耕耘这块市场。

据国外媒体报道,Marvell的芯片早已成功打入手机和其它仪器的市场,现在又宣布与E Ink Corp合作,E Ink Corp以“电子纸”显示器闻名,目前市面上多种电子书阅读器都使用此种显示器,显示Marvell往电子书市场发展的企图。

除了其它合作事宜,这2家公司努力研发电子书阅读器的“系统单芯片(systemonachip)”,亦即将以往需要不同芯片才能呈现的功能结合在单一芯片上,最主要的目标就是压低硬件零组件成本,进而使整体机器的价格更吸引使用者。

调研机构Forrester Research的分析师Sarah Rotman-Epps表示,要让电子书阅读器打入大众市场,价格必须压到50美元左右,就目前市面上推出的几款来看,现在的价格还太高了。Amazon.com (亚马逊)的“Kindle”售价259美元,而索尼入门级的电子书阅读器也至少要199美元。

Marvell的共同创办人Weili Dai表示:“现在就是趋势。许多新势力崛起,努力研发低成本的产品,可能只有目前产品成本架构的1/4。”

电子书阅读器中,最昂贵的零组件当然是显示器,但也有许多其它不怎么便宜的零组件,例如简易的微处理器、无线通信芯片等等,都会抬高整体机器的成本。Marvell的技术营销主管Jack Kang估计,目前一般的电子书阅读器零组件成本约40美元至50美元。他表示,藉由将多种功能结合到单一芯片上的方法,可以将成本削减一半。

Marvell在这市场初试啼声的芯片叫做“Armada 166E”,其卖点在于能够更快速的将文字内容传送到电子书屏幕上,也可展现简单的动画,这是大部分的显示器做不到的事情。

除了EInk公司,Marvell表示目前也与Hearst Corp(赫斯特集团)旗下的新公司First Paper LLC合作,协助其芯片“Armada 166E”可处理不同尺寸的显示器与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

全球AMOLED显示最新进展及市场前景分析

AMOLED  显示器  2013-10-16

软性/曲面显示器市场 2023年突破270亿美元

软性  曲面  显示器  2013-09-25

Marvell连续第四年获Wi-Fi联盟表彰

Marvell  Wi-Fi  2013-04-03

索尼眼镜开发进度或已超过谷歌 具备双眼显示器

索尼眼镜  显示器  2013-03-26

IT时报:强势的三星因何而来

三星  手机  平板电视  显示器  2013-03-19

液空将为京东方两家新工厂提供气体服务

京东方  显示器  2013-03-0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