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T时报:强势的三星因何而来

IT时报:强势的三星因何而来

作者:  时间:2013-03-19 00:47  来源:IT时报

  手机、平板电视、显示器在华市场占有率均为第一

  前段时间,在微博上流传着一组照片,告诉众人三星这家庞大的集团所涉足行业的多元化,涉及到了工程建造、造船、军事设备、汽车、化学、服装、酒店、保险等多个行业。

  3月12日,在广州举行的“2013三星中国论坛”上,三星大中华区总裁朴载淳进一步告诉公众,仅仅三星电子一个分支就有多么“恐怖”。

  “以销售额来看,三星电子是目前全球电子行业最大的公司,2012年销售额超过1430亿美元。” 朴载淳表示,而具体到大中华区,三星的业绩也十分抢眼。朴载淳透露,2012年,三星大中华区的营收为143亿美元,同比增长51%。其中手机、显示器、平板电视等产品在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其中据调查公司Strategy Analystics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三星在中国市场上售出3006万部智能手机,而在2011年这一数字仅为1090万部,市场份额从2011年的12.4%增长到了17.7%,三星首次登顶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另外冰箱、多功能打印机等产品也进入前三甲。

  朴载淳将2012年的成绩归因于三星“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产品的创新和“丰富的营销活动”。他透露,三星在中国有5个研发中心,3000名研发人员从事研发,三星会为中国研发和生产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而新成立的B2B部门,将巩固三星的高端地位, 与三星其它产品一起继续打造‘高端&年轻’的品牌。“在中国市场上,三星将坚持与全球其他地区同步上市。” 朴载淳表示。

  三星论坛是三星电子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新品发布暨论坛活动,每年初在美洲、欧洲、亚洲等地选取几个国家分别进行,也是三星正式发布最新家电、手机、数码等产品的平台。此次三星手机、电视、白色家电、相机、笔记本电脑等全线产品同时亮相。三星各个部门的人士详细讲解了对应产品线的相关介绍、技术亮点以及产品规划。此次论坛上, GALAXY Note 8.0、ATIV 系列产品等智能移动终端等王牌产品悉数在三星中国论坛上亮相。

  作为一款支持3G语音和视频电话功能的手机型平板电脑,GALAXY Note 8.0重340克,厚度不足8mm,是三星目前最为轻薄的平板电脑。也被业内人士视为苹果iPad mini最重量级的对手。

  另外三星在本次论坛上也正式宣布在中国推出搭载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ATIV系列产品,包括拥有WP8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ATIVSI8750及Windows8系统的智能平板笔记本ATIV 500T/700T。

相关推荐

用户和终端:2014年十大技术创新预测

手机  可穿戴设备  2014-01-17

指纹辨识功能促蓝宝石基板厂受益

手机  指纹辨识  2013-12-31

对于八核手机时代 我们能够期待什么?

八核  手机  2013-12-31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