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移动承诺未来3年内节约用电118亿度

中移动承诺未来3年内节约用电118亿度

作者:  时间:2009-11-12 09:53  来源:新浪

11月11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和中国移动今天在北京签署《节能自愿协议》,中国移动承诺,以2008年能源消耗为基准,到2012年12月底实现单位业务量耗电下降20%的目标,实现节约用电118亿度。 

据悉这是中国通信业第一份节能自愿协议。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中国移动将在国家支持下深入推进“绿色行动计划”。

目前,节能降耗减排是通信业运营的一个重要目标,各设备商也积极研发节能设备。

中国移动表示,之前已于2007年启动了以节能减排为核心的“绿色行动计划”,目前将从企业自身、行业及社会三个层面发展绿色通信产业。

据悉,中国移动将在企业内部,大力推广通信网络节能新技术和新设计,提高通信系统和配套设施能源使用效率,大范围应用移动通信基站智能通风等自然冷却技术及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

在行业中,中国移动称将积极推动产业链节能减排,与53家主要供应商签订“绿色行动计划”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制定并实施通信设备能效分级标准,不断扩大通信产品“绿色包装”使用范围,共同研发基站节能型空调,推广SIM卡小卡化和回收再利用等。

相关推荐

中国移动2014年4G终端发展十大干货展示

中国移动  4G  2013-12-23

4G牌照最大赢家是中国移动 因限定TD-LTE

中国移动  4G  2013-12-06

中移动全国测试TD-LTE 4G牌照提前发放已成定局

中国移动  TD-LTE  4G  2012-11-29

国家广电网络公司将成立 中移动未参与出资

广电  中国移动  电信  2012-11-15

中国移动信息安全运营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中国移动  2012-09-24

中移动升级全球通套餐 套餐外流量资费降50%

中国移动  网络  2012-09-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