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MD称芯片设计业务明年扭亏为盈

AMD称芯片设计业务明年扭亏为盈

作者:  时间:2009-11-13 09:25  来源:新浪

据国外媒体报道,AMD今天表示,预计芯片设计这一核心业务明年将扭亏为盈。 

在周三与投资者和分析师召开的会议上,AMD高管用相当大一部分时间强调公司为使芯片设计业务恢复盈利所作出的努力,并试图消除投资人对其债务的担心。资料显示,去年AMD债务增至39亿美元,今年第三季度底降至32亿美元。瑞银最近发表报告称,2012年AMD将有19亿美元债务到期。

AMD CFO托马斯·塞菲特(Thomas Seifert)在会上表示,“我们非常重视债务问题。”塞菲特希望AMD保留10亿美元现金储备,其他现金将用于偿还债务。

塞菲特等AMD高管还试图将AMD描述为一家正在发生改变的公司,有能力与芯片业垄断巨头英特尔展开竞争。剥离芯片制造业务后,AMD已经开始专注于处理器和图形芯片的设计。AMD表示,将于2010年扭亏为盈,毛利率将达到40%至45%,未来毛利率会进一步提高。

2009财年第三季度AMD亏损为1.28亿美元,营收为14亿美元。AMD CEO德克·梅耶(Dirk Meyer)表示,“我们将很快成为‘现金流机器’。”

AMD高管称,该公司将专注于消费市场,其中包括中档台式机和笔记本。AMD称,预计明年全球PC销量将达到3亿台,其中1.8亿台为消费PC。因此,该公司将专注于提高消费者看重的PC图形处理能力。梅耶说,“推动PC市场增长的是消费者,消费者也将推动技术的发展。”

AMD预计,2010年处理器和图形芯片支出将增长10%-15%。

相关推荐

AMD与英特尔“芯”仇旧恨:没完没了

AMD  CPU  2014-01-17

高通首款64位处理器或改变手机市场格局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将推出骁龙410处理器参考设计版本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2

三星仍是苹果A系列处理器唯一代工厂

三星  处理器  2013-11-14

AMD或提前流片20nm/14nm工艺芯片

AMD  20nm  2013-10-23

ARM第三财季净利润7830万美元 同比涨17%

ARM  处理器  2013-10-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