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迈威11寸便携本颠覆传统10寸上网本

迈威11寸便携本颠覆传统10寸上网本

作者:  时间:2009-11-16 10:04  来源:internet

在经历了7寸上网本与9寸上网本后,10寸的上网本已经成为了时下上网本的主流,但是10寸的上网本也有弊端,这种弊端就是分辨率不够理想,在浏览网页时是最显而易见的,因此很多厂商都希望可以将上网本做的更大,当然这也仅仅是存在于想的阶段,毕竟在10寸至上的笔记本市场中,有诸如CULV平台以及如ThinkPadX系列那样的高性能本,因此10寸以上的上网本也就显得十分尴尬。

■评测前言  
    在经历了7寸上网本与9寸上网本后,10寸的上网本已经成为了时下上网本的主流,但是10寸的上网本也有弊端,这种弊端就是分辨率不够理想,在浏览网页时是最显而易见的,因此很多厂商都希望可以将上网本做的更大,当然这也仅仅是存在于想的阶段,毕竟在10寸至上的笔记本市场中,有诸如CULV平台以及如ThinkPad X系列那样的高性能本,因此10寸以上的上网本也就显得十分尴尬。

编辑认为,10寸以上的上网本其实也有着自身的市场,毕竟上网本也算是一种廉价的便携电脑解决方案,可以满足基本的办公需求,因此12寸以下,10寸以上的上网本就比较实用了。

国内新晋厂商迈威送测的一款11.6寸的上网本,虽然配置上与其他上网本相同,但是外观等方面依然还是十分吸引人。

■整体外观体面不失小节


    整体来看,迈威MKPAD便携本外观给人以十分时尚的感觉,顶盖虽没有采用其他品牌常使用的膜内漾印技术,但是ABS+PC的顶盖材料已经让人们对这款产品的坚固性充满了信心,尤其是官方发布的三种配合的顶盖更是可以满足很多人对外观的需求(三种顶盖颜色为:亮黑、亮白、亮红),完全可以满足您任何时候的需要。

在造型上迈威MKPAD趋于圆润,在没有突出肌肉感的背后增加了适用人群的范围。机身边角都采用了弧形处理,这不仅包括顶盖,C面与D面也同样如此。圆润的设计配合小巧的机身,予人一种轻巧可爱的感觉,这样的气质显然更适合超便携电脑。

翻开顶盖,与键盘边框形成对比的是屏幕边框,但是由于6个圆形胶垫的加入却使得屏幕边框看起来并不显得十分呆板。无形之中从视觉上缩减了屏幕边框的宽度,也算是一个较好的补偿。

采用了11.6英寸LED背光显示屏,在节能方面要较普通CCFL减少30%,汞污染也达到了目前最低水平,镜面处理也让其看起来更为通透,此外,L1610显示屏还采用了渐趋主流的16∶9规格,分辨率为1366×768,欣赏影片时不仅能够获得更大的实际观看面积,精细度也不至令人失望,比较10寸上网本,在与一些应用程序的兼容性上也更加优秀。

■细节方面带来无限惊喜


    小编今次拿到的这款迈威的上网本不但在尺寸上与其他上网本不同,即使在模具上也是有着很大的改变。在机身侧面,您几乎找不到该机的任何拓展插口,这多少让小编有些惊奇,但是在仔细观察后会发现,迈威的这款上网本并非没有扩展插口,而是进行了很有新意的设计与改造 ,将所有扩展插口进行了隐藏。

或许是借鉴了华硕EeePC 1008HA的经验,迈威的这个接口的隐形设计使整机看起来更加的浑然一体,当然了,这个隐形设计也是为接口增加了挡板,不过不要以为这是普通的挡板,这个挡板也是可以看出迈威方面下足了功夫。所以说迈威做足了功夫就是因为这个挡板并不是一般的挡板,因为这是一支激光笔与2GB的U盘的组合,2G的U盘可以存储一些外出办公使用的文件,而激光笔则可以在便携本连接了投影仪这样的设备后,演示幻灯时使用,因此这样的设计是值得肯定的。

在机身背面还有一个沾扣性质的位置,与挡板沾合后可以成为一个电脑的支架,在不使用激光笔与U盘时,就起到了架高电脑的作用,有一定的散热效果。

■键盘布局符合使用习惯


    迈威的这款便携本的键盘与其他10寸上网本的键盘有所不同,使用了与13寸基本相同的键盘布局,因此,在使用过程中还是比较舒适的,但是为了达到与13寸本相同的键盘布局,每一个按键都做了缩小处理,这对于手大的朋友来说并不是很友好。


虽然每一个按键都较小,但是在使用过程中,键盘还是十分舒适的,即使是在联系敲击键盘的情况下也不回感觉到手有不舒服的感觉,这一点与TinkPad的键盘设计有异曲同工之美,当然迈威的工业设计还不足以与TinkPad的团队去比较,但是作为新晋厂商,也是十分值得肯定的。

除了按键的做工值得肯定外,FN组合键也是该款便携本的一个亮点,之所以说是亮点就在于这个便携本的快捷键比较实用,整合了所有常用的按键功能,而且FN键所在的位置也比较符合大多数人的使用习惯。


■具体配置信息及性能测试


    迈威的这款便携本在硬件配置上与其他上网本并没有太大区别,同样是采用了intel ATOM N270处理器,标配有1G DDR2内存以及160G的串口硬盘。

迈威的这款便携本采用了来自西部数据的串口硬盘,寸我们的测试数据来看,硬盘的读取以及写入性能还是十分不错的。

在常规性的PC MARK以及3D MARK测试中来看,迈威的这款便携本的表现也算是中规中矩,基本可以满足我们的日常上网需求,而且据同事在办公室的适用,运行《魔兽世界》时开低画质也可以进行较为流畅的游戏体验。

■电池续航及评测总结


    迈威的这款便携本既然是一款上网本,那么在待机方面就一定有其独到之处,经过测试,台电采用了2200mAh的电池在正常使用情况下可以续航2.5小时,这比某些上网本有很强的续航优势,而在连接至网络后,由于WIFI功耗原因,迈威的这款便携本续航能力会略有下降,但是也可以维持在2小时。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上网本还采用了锂聚合物电池,这在5000元以下价位的笔记本产品中,是非常罕见的。这种电池的最大好处就是不容易爆炸,容易塑形,缺点是成本高。迈威采用这种电池,估计一方面是从上网本的外形考虑,也兼顾了这款产品的安全性。

经过测试,迈威的这款便携本的整体性能还是十分让人满意的,当然我们不能拿一款上网本的评测分数去与标准笔记本去进行比较,而且由于各品牌上网本大多都是采用了统一化的平台搭建方案,因此在实际测试中的分数也不见得就可以代表一切。

总之,从迈威的这款便携本的使用来看,可操作性还是十分不错的,尤其是键盘的布局十分符合我们的日常输入习惯,而且几个快捷键也较为好用。再加上视觉效果更好的显示屏,以及更加稳定的锂聚合物电池,应该说这是一款相当优秀的上网本。
 

 

相关推荐

三星明年第一季度停产上网本

三星  上网本  2011-11-28

多面受阻不堪重负 上网本市场风光不在

Intel  上网本  2011-10-28

安森美半导体为上网本提供优化电源解决方案

AMD低端服务器芯片将采用上网本芯片架构

AMD  上网本  x86  2010-08-27

传大陆山寨众撤军上网本市场 转攻平板电脑

上网本  平板电脑  2010-08-26

Canalys:2012年平板电脑销量将超上网本

平板电脑  上网本  iPad  2010-07-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