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MD低端服务器芯片将采用上网本芯片架构

AMD低端服务器芯片将采用上网本芯片架构

作者:  时间:2010-08-27 09:5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AMD本周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将即将推出的低能耗Bobcat架构上网本芯片应用在低端服务器中。

  AMD服务器部门首席技术官唐纳德•纽厄尔(Donald Newell)说,“我们将在服务器中使用低能耗芯片作为设计重点,不这样是愚蠢的。”AMD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售首款低能耗的Bobcat架构芯片。代 号为Ontario的这款芯片集成有中央处理器和图形处理器。

  AMD尚未提供低能耗的服务器芯片,Ontario将是AMD最先进的低能耗x86芯片。英特尔的凌动、威盛的Nano等上网本芯片已经被应用在低端服务器中。

  纽厄尔表示,业界对配置低能耗芯片的服务器的兴趣日趋增长,迄今为止试验结果相当好。他说,由于企业希望降低成本,能源效率成为一个重要问题,低能耗芯片适合某些负载。

  纽厄尔指出,与速度更快的服务器芯片相比,多个低能耗芯片效能比更高。传统服务器芯片更可靠,更适合运行对处理能力要求高的负载。

相关推荐

AMD与英特尔“芯”仇旧恨:没完没了

AMD  CPU  2014-01-17

AMD或提前流片20nm/14nm工艺芯片

AMD  20nm  2013-10-23

AMD与高通三星密谋HSA架构 欲通吃ARM和X86

AMD  HSA  2013-08-19

2013下半年应用处理器市场集中度提高

处理器  x86  2013-08-19

第二季度显卡市场:AMD小胜

AMD  显卡  2013-08-16

AMD股价大跌13% 创9个月以来最大跌幅

AMD  芯片  2013-07-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