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GSMA完成Smart SIM计划首阶段工作

GSMA完成Smart SIM计划首阶段工作

作者:  时间:2009-11-18 16:53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主要行业参与者纷纷支持新 SIM 技术的研发计划

    香港2009年11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GSM 协会 (GSMA) 今天宣布,该机构已经完成了其 Smart SIM 计划的首阶段工作,并通过发布三份白皮书*概述了这项技术的商业化运作。该计划由 GSMA 牵头,旨在推动 Smart SIM 的发展和普及。无论设备类型如何,Smart SIM 均可提供简单化的、可转移的和一致的服务、数据、应用及设置获取途径,从而增强移动用户体验。该计划的首阶段工作就是要确保手机和 SIM 之间能获得一致的互操作性、调整设备规格、分析各种 SIM 经营模式,并与行业合作伙伴分享这方面的信息。

    GSMA 首席技术官和首席战略官 Alex Sinclair 表示:"Smart SIM 技术的采用将意味着,运营商无需处理庞大复杂的商业关系或一系列手机、操作系统和芯片集技术,便能提供各种性能。有了部分全球最大的运营商、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和软件开发商的支持,移动行业将可以解决消费者在手机对手机的传输过程中对用户设备设置、应用和数据简单化及可转移性的需求。"

    共23家成员企业参与了该计划的首阶段工作,其中包括覆盖逾12亿用户的12家移动运营商、SIM 供应商、手机原始设备制造商、软件开发商和整个移动产业链中的其他重要参与者。这23个成员包括美国电话电报公司 (AT&T)、中国移动、金雅拓 (Gemalto)、捷德 (Giesecke & Devrient)、英飞凌 (Infineon)、KT、Latvian Mobile Telephone、LG、MCCI、微软 (Microsoft)、Oberthur Technologies、Option、Orange、Sagem Orga、三星 (Samsung)、SK Telecom、Softbank Mobile、SST、STC、瑞士电信 (Swisscom)、意大利电信 (Telecom Italia)、西班牙电信 (Telefonica) 和挪威电信 (Telenor)。

    GSMA 的 Smart SIM 计划将使运营商、手机制造商、软件开发商和芯片集供应商有能力营造出一个"智能实施"环境,同时也为应用和服务开发带来了一种通用且可互相操作的方法。该计划所重点打造的商业环境能确保数据移动性和服务移动性以及用户体验的改善,从而为新服务和应用的创建带来了标准化的、可互相操作的、丰富的环境。

    首阶段工作的完成为该计划下一阶段的工作奠定了基础。第二阶段的工作重点是在整个移动行业内推广这项技术,并通过2010年 Smart SIM 服务的全球试运行来拓展 Smart SIM 生态系统。

    支持性言论

    Orange 设备开发与项目总监 Frederic Dufal 表示:"Orange 对规范 SIM 服务表示支持,也乐于接受白皮书的发布。第一阶段的工作解决了用例和执行方面的一些关键问题。但是,为了客户能不折不扣地从可互相操作的 SIM 服务(如改良后的个人数据存储和内容发布)的真正优势中获益,我们需要移动产业链中的每个参与者都作出更强有力的承诺。只有这样,我们才有机会大大简化消费者的用户体验,并且 Smart SIM 计划也凭借三份白皮书的发布向这个目标迈出了积极的一步。"

    SIMalliance 董事长 Michel Canitrot 表示:"本着通过执行一项可互相操作的先进的SIM 技术来加快新商业案例的部署这个宗旨,我们很高兴能支持这项计划。我们的成员中有一些也正在参与这项计划,并已经在积极执行中。GSMA 及其成员在这项计划中所作出的努力也巩固了我们在 Smart Card Web Server 方面的工作。"

    SK Telecom 环球技术战略部计划负责人 Cheol Kim 博士表示:"我们对 Smart SIM 第一阶段所取得的成果感到很满意。我们相信,Smart SIM 将会带来许多新的商业机遇,并且在诸多方面会增强用户体验。SK Telecom 也参与了 GSMA 的这项计划,旨在解决目前所遇到的互操作性问题以及为移动行业创造一个新的市场。经过十个月的艰苦努力和密切合作,我们已经确定了数个重要的商业案例,并且移动行业对这一计划的关注度也在提高。该计划的成员们明白,Smart SIM 将给所有利益相关者带来诸多裨益。我们目前正专注于该计划在业务和技术商业化方面的拓展。通过与市场交流以及展示该技术的真正优势,SK Telecom 将在加快 Smart SIM 的应用方面继续发挥领导作用。"

    西班牙电信创新总监 Vivek Dev 表示:"Smart SIM 提供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机遇,它让消费者能从服务中获得好处,这些服务不仅拥有一致的体验,而且能在各种不同的设备间移动。该计划所界定的一系列技术将支持新一代优质移动服务借助 Smart SIM 在设备间移动,从而确保了一种无缝、安全和一致的消费者体验。"

      * Smart SIM 计划首阶段工作结束后,GSMA 发布了以下三份白皮书:

    《SC-04 Business opportunities and Smart SIM summary》(SC-04 商业机遇和Smart SIM 概要)

    《SC-05 Technical implementation guide》(SC-05 技术实施指南)

    《SC-06 Detailed use cases paper》(SC-06 用案详文)

    欲查看或下载这些白皮书,请登陆: http://www.gsmworld.com/newsroom/document-library/technical_documents.htm

 

相关推荐

北京移动联通今起可换Nano-SIM卡

Nano-SIM  2012-09-24

惠瑞捷V93000平台获ISE Labs硅谷及德州奥斯汀厂采用

惠瑞捷  测试机  V93000  Smart  Scale  2012-03-28

GSM协会公布移动应用隐私新计划

GSM协会  移动应用隐私  2012-02-28

移动运营商在富通信领域取得重大进展

GSM协会  joyn  移动通信  LTE  2012-02-28

TI获ZigBee联盟Smart Energy1.1 配置文件实施认证

TI  RFZigBee  Smart  Energy  2011-08-05

苹果iPad 2的Smart Cover拆解图

2011-03-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