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移动运营商在富通信领域取得重大进展

移动运营商在富通信领域取得重大进展

作者:  时间:2012-02-28 19:0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 GSM 协会 (GSMA) 今天宣布在富通信 (Rich Communications) 领域取得重大进展,包括移动网络运营商推出产品的最新进展、设备可用性、出台一项新的全球规范以及建立一个面向消费者的新品牌 joyn。富通信将使移动网络运营商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常见的服务,如增强型信息和语音服务,以及视频通话、通话时分享文件和图片等新服务,所有这些都是通过电话上的号码簿即可进行,而不论使用的何种网络或设备。

  GSM 协会总干事 Anne Bouverot 表示:“消费者对丰富的信息和语音服务有着突出的需求,富通信为移动网络运营商提供解决方案来满足这些需求,并为未来基于创新 IP 的语音和信息服务奠定了基础。这些服务将无缝提供给消费者,并且创新度、服务质量和对隐私的注重也符合他们移动运营商的预期。”

  推出商业服务

  富通信服务为移动网络运营商提供了一种途径,使其能够将语音和信息服务转移到一个全 IP 和 LTE(长期演进)环境,服务已在美国、亚洲和欧洲取得了显著进步。全球范围内支持富通信服务标准的运营商包括美国电话电报公司 (AT&T)、Bell Mobility、Bharti Airtel、德国电信 (Deutsche Telekom)、KPN(荷兰皇家电信集团)、KT、LGU+、Orange、Orascom Telecom、Rogers Communications、SFR、SK Telecom、意大利电信 (Telecom Italia)、西班牙电信 (Telefonica)、TeliaSonera、Telus、Verizon 和沃达丰 (Vodafone)。

  德国电信首席执行官 Rene Obermann 表示:“我们德国电信非常高兴也一直努力支持富通信。由于这是我们核心电信服务、语音和信息服务的自然演进,这个标准已被业内领先的运营商和制造商采纳。富通信将被完全整合进设备中,因此我们的客户无需下载或安装任何软件。这样就保证了易于使用性,服务将直接可以使用。我们期待能够很快为客户提供通话时文本聊天、文件和实时视频共享等新服务。”

  今年早些时候,西班牙三大移动网络运营商 Orange、西班牙电信和沃达丰发布了其互操作性试验的最新进展,这是预计于2012年夏季推出的商业服务准备工作的重要部分。除了西班牙的进展,法国、德国、意大利和韩国的运营商都承诺在2012年推出商业服务。

  Orange 营销、创新与新增长活动部门执行副总裁 Jean-Paul Cottet 表示:“Orange 认为富通信服务具备巨大的潜力通过易于使用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来提供真正具有吸引力的客户体验,我们很高兴能够成为业内促成提供这些服务的更大动力的一部分。为此,我们致力于加快富通信服务的推出,西班牙将于2012年第二季度率先推出,法国将于2012年下半年推出。”

  一流设备制造商支持富通信

  设备可用性对于加快富通信的采用很关键,HTC、华为、LG、诺基亚 (Nokia)、Research In Motion、三星 (Samsung)、索尼 (Sony) 和中兴通讯等一流手机制造商都已宣布其手机将支持富通信,其中有很多将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出。Acme Packet、阿尔卡特-朗讯 (Alcatel-Lucent)、爱立信 (Ericsson)、华为、Mavenir 和诺基亚西门子通信 (Nokia Siemens Networks) 等基础架构厂商也支持富通信服务,并将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出其最新富通信解决方案。富通信将直接配置在新设备上,对于旧设备将作为可下载程序推出,这些厂商将在其展位以及8号厅 C118 号展位的 GSM 协会展馆展出。

  推出全球规范

  目前已制定一套代表各种运营商利益的全球性规范。RCS 5.0 将确保语音、信息和所有未来通信服务能够不断在现有及全 IP LTE 网络上推出。该规范将支持移动及固网服务,包括的功能有:高品质 IP 语音和视频通话;地理位置,使用户在通话时能够向其他人发送准确的位置信息;云存储,使客户能够存储任何信息,便于通过任何联网设备安全访问;即时通讯聊天实时视频,可在即时通讯聊天过程中分享视频。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架构与规划部门高级副总裁 Kris Rinne 表示:“RCS 5.0 将不仅为客户提供他们期待已久的服务,比如语音和文本服务,还能提供一些新服务,比如实时视频通话以及通话同时分享文件和照片,对所使用的网络和设备没有限制。我们希望在为大规模推出做准备的过程中能够在运营商中间做进一步的互用性测试。”

  推出以消费者为中心的 joyn

  为了方便消费者认识和了解富通信服务,一个面向消费者的品牌应运而生。GSM 协会今天推出新品牌 joyn,代表着普遍、安全、服务质量和互联性,该品牌将提供给运营商使用,以便树立富通信服务全球统一的形象。通过 joyn 品牌用户将知道某个设备是支持富通信的,自然也就意味着能够与联系人在任何时候进行即时聊天、分享视频或文件以及通话。

  Bouverot 接着说:“joyn 将成为一种标志,确保客户拥有简单直接的途径使用到丰富的语音和信息服务,无论他们身在何处,使用的是何种网络。我们的关键口号是:就是这么方便,就是这么好用。”

  广泛而持续的测试将使互用性得到保证,GSM 协会已经开发出测试流程,并得到了移动网络运营商、架构制造商、设备制造商和应用开发商的支持。设备、网络和服务将必须完成互用性测试,并通过认证,才能使用 joyn 品牌;这进一步确保了客户将使用的服务的质量、安全和普遍性。

  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参观者将首当其冲亲身体验 joyn。另外作为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现场大规模测试的一部分,将推出面向安卓 (Android) 2.3设备的可下载 joyn 应用程序。沃达丰西班牙网络中的用户将可以免费从 Android Market 下载一款应用程序。西班牙电信用户不久也能下载。用户反馈将有助于运营商完善三大西班牙运营商即将于夏季大规模推出的服务。内置 joyn 的 iOS 应用程序和本地设备将于随后几个月推出。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u-blox发表可支持全球IoT与M2M应用的最精巧LTE Cat M1/NB1多模模块

u-blox  LTE  iot  2017-07-13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全球最快的车用4G LTE模组现已通过北美所有主要网路的认证

u-blox  LTE  RIL  2014-12-18

u-blox推出具备3G/2G向下相容性的4G LTE模组 TOBY-L2

u‑blox  TOBY-L2  LTE  3G  2014-01-1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