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联发科与高通就CDMA和WCDMA专利达成协议

联发科与高通就CDMA和WCDMA专利达成协议

作者:  时间:2009-11-23 10:31  来源:赛迪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联发科20日宣布与美国高通就 CDMA 及 WCDMA 专利达成协议。联发科财务官喻铭铎强调,与高通达成的是专利协议,不是专利授权,因此联发科未来完全不需付给高通任何包含一次性与单晶片出货的授权金,而是手机制造商必须得到高通的授权,喻铭铎强调,目前联发科有Design-in 的客户都已经通过高通的授权。 

喻铭铎指出,就他目前所知,联发科 Design-in 的客户包含手机品牌与制造商都通过高通的授权;至于 3G 手机出货的时程,仍须看客户的进度,喻铭铎仅透露目前晶片已送至客户端 Design-in,希望年底前能出货。

最后,关于近期关于高通有意进入 TD 市场,是否会与联发科在晶片授权专利部分有所冲突,喻铭铎仅强调表示,由于联发科自己与大厂合作,专利授权没有冲突的部分,若高通有意进入 TD 市场,与联发科没有太大关係。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高通全志

高通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国产芯片并购融合:能否超联发科成高通级别大鳄?

联发科  国产芯片  2013-12-30

高通遭反垄断调查 发改委与之博弈4G专利

高通  4G  2013-12-24

2014年移动处理器市场展望 联发科或将称霸

联发科  移动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首款64位处理器或改变手机市场格局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