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意法半导体面向STM32微控制器发布价格极低而功能丰富的开发环境

意法半导体面向STM32微控制器发布价格极低而功能丰富的开发环境

作者:  时间:2009-12-01 11:19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意法半导体的低价 ST-LINK 调试器整合Atollic TrueSTUDIO® IDE,让小量设计得以瞄准 70多款基于 ARM Cortex-M3的微控制器

中国,2009年12月1日 —— 全球领先的微控制器厂商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发布一套价格极低的开发环境,让更多的开发人员有机会使用意法半导体针对嵌入式应用专门研制、采用ARM Cortex-M3处理器内核的STM32系列微控制器。

新的开发环境整合Atollic TrueSTUDIO®/STM32开发工具和意法半导体的ST-LINK调试器,前者可以从网站免费下载,无使用代码量或使用时间限制;后者通过USB端口可连接到目标微控制器。对于初期投资很小的项目,花费很少即可拥有ST-LINK,因此尝试性和小批量的产品概念的各种初始设计,均能受益于STM32系列微控制器的高性能、低功耗和丰富功能,方便选择STM32系列70多款软件、引脚和外设相互兼容的产品。

Atollic TrueSTUDIO/STM32采用Eclipse™集成开发环境(IDE)框架,拥有ARM处理器专用的GNU编译器/调试器。免费的Lite版开发工具还包括预编译运行时库。如果购买Atollic TrueSTUDIO/STM32专业版,开发人员将有机会使用更丰富的功能,Atollic TrueSTUDIO/STM32专业版是一个低价而功能丰富的开发环境,包括C++语言支持、基于PC的开发/调试工具、图形工具和合作功能。其中开发调试工具使设计人员在得到嵌入式硬件之前就可以着手开发应用,图形工具包括UML图形编辑器,而合作功能包括版本控制和漏洞/任务管理等。

意法半导体的STM32产品系列是当前市场上在产的种类最多的Cortex-M3微控制器,中标设计已有数千个。自2007年中期首次发布低价的基本型系列和72MHz增强型系列后,意法半导体又先后推出整合低成本和USB接口的基本型USB系列,以及整合以太网、CAN、USB和音频外设的互联型系列。70多款的STM32微控制器为开发人员提供从36引脚一直到144引脚的封装选择,以及从16KB到512KB的闪存密度选择。

ST-LINK调试器现货销售。Atollic TrueSTUDIO/STM32可以从 http://www.atollic.com/index.php/download 下载,TrueSTUDIO/STM32 专业版低价付费使用,TrueSTUDIO/STM32 Lite版免费使用。

相关推荐

意法半导体和Memoir Systems整合突破性的存储器技术和半导体制造技术

意法半导体  存储器  2013-11-21

意法半导体前工序制造基地全部通过ISO 50001能源管理认证

意法:欧元走软 帮制造业大忙

意法半导体  晶片  2013-06-06

可诊断13种热带传染病的生物芯片

意法半导体  生物芯片  2013-05-06

印度欲发展电脑硬件产业 拉拢巨头建CPU工厂

意法半导体  芯片  2013-04-18

STM32 F3出击,瞄准需要数字信号控制功能的应用

STM32 F3  数字信号控制  2012-10-1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