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助力高校射频教学,RIGOL隆重推出经济型频谱分析仪

助力高校射频教学,RIGOL隆重推出经济型频谱分析仪

作者:  时间:2009-12-04 14:03  来源:edaw

目前在高校的微波、射频、高频以及通信原理、信号与系统等教学实验中都会用到频谱分析仪以及频谱分析功能,但市场上频谱仪高昂的价格使得众多高校望而却步。老师们或者选择价格便宜但测量精度很低甚至只能定性测量的低档产品,或者购买二手的国外频谱仪,而有些高校甚至干脆不配备频谱仪。高昂的价格以及低档产品的测量性能都制约了频谱仪在我国高校中的推广和普及。随着RIGOL的DSA1000系列经济型频谱仪的成功问世,这一局面将被根本改变。尤其是DSA1020,因其优异的性能以及超低震撼的价格,必将颠覆传统的价格壁垒,给高校的频域教学实验环境带来彻底的提升和改变。

RIGOL DSA1020经济型频谱分析仪拥有四大特点。
技术亮点一:采用全数字中频技术,测量精度高且可靠。DSA1020的全幅度精度<1.5dB,这在同档次的频谱仪中已经达到了领先的水平;
技术亮点二:易用的用户界面。DSA1020秉承了RIGOL一贯的人性化设计理念,把自动调谐、自动量程等一系列功能应用到操作面板上,同时提供了非常直观的宽屏显示界面,极大地方便了用户进行测试分析;
技术亮点三:灵活的扩展能力。标准接口包括USB-Host、USB-Device、VGA和LAN,其中USB接口支持PictBridge标准打印机,LAN接口符合LXI-C类标准,另外还可选配USB-GPIB转接器。RIGOL DSA1020频谱分析仪提供的VGA接口,通过连接投影仪设备,使得高校射频教学非常直观方便。
技术亮点四:结构紧凑、易于携带。整机重量不足6.5kg,支持电池,提供超过3个小时的连续工作能力,以及人性化设计的现场工作背包,使用户可轻松完成户外操作。


RIGOL DSA1000系列在高校频域教学中的应用

DSA1000系列是RIGOL继DSA1000A系列之后推出的同样采用全数字中频技术的经济型频谱分析仪,其中DSA1020是为满足频域教学需求,提高教学体验, 增进学生实验和仪器操作技能而专门设计的一款产品。RIGOL所有频谱仪均为自主研发和生产,DSA1000系列, 尤其DSA1020的推出,又一次体现了RIGOL一贯秉承的“为用户创造价值”的理念和RIGOL对教育用户的一贯重视和承诺, 把高级性能和测量功能引入经济型产品中, 从而带动和促进高性能频谱仪在高校频域教学中的应用和普及,使老师和同学们从容面对射频设计和无线通信行业快速发展的挑战。

DSA1000系列经济型频谱分析仪除了DSA1020外,还有3GHz的DSA1030。
DSA1000A系列和DSA1000系列的对比见下表:

型号

DSA1030A

DSA1030

DSA1020

频率范围

9kHz-3GHz

9kHz-3GHz

9kHz-2GHz

频率分辨率

1Hz

1Hz

1Hz

相位噪声

-88dBc/Hz

-80dBc/Hz

-80dBc/Hz

典型DANL

-148dBm

-138dBm

-120dBm

最小RBW

10Hz

100Hz

100Hz

全幅度精度

<1dB

<1.5dB

<1.5dB



关于RIGOL:
RIGOL是从事测量仪器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电子仪器行业协会会员。公司拥有国际水准的技术,拥有数量众多的专利和计算机操作系统软件著作权,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家空白。公司坚持自主创新,现已研发并生产了十五大系列、数十种产品,具体包括数字示波器、函数/任意波形发生器、数字万用表、虚拟仪器、电源、频谱分析仪和多种数字化测试仪器。产品广泛适用于生产制造、工业控制、广播电视、网络通信、医疗监测和科研教学等领域。公司在国内设有多个办事处;在国际市场上,产品已销往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全球40个国家注册了RIGOL商标。

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0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2004 环保管理体系认证。
RIGOL将秉承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不断创新,成为测试测量仪器领域的世界级供应商和客户首要选择的商业伙伴。

相关推荐

东方集成与RIGOL签署DSA1000分析仪

东方集成  频谱分析仪  2012-01-10

泰克继续扩大全球服务能力

泰克  频谱分析仪  2011-11-07

RIGOL体验店落户北京知春电子城

RIGOL  测试测量  2011-10-20

RIGOL推出DG4000系列双通道函数/任意波形发生器

RIGOL  DG4000  2011-08-26

频谱分析仪使用者的6大常见问题

频谱分析仪  灵敏度  2011-08-22

细说频谱分析仪之种类与应用

频谱分析仪  示波器  2011-06-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