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意法半导体发布MEMS数字罗盘模块

意法半导体发布MEMS数字罗盘模块

作者:  时间:2010-01-15 11:17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高性能运动检测和磁感应功能,提高移动产品的导航性能,实现先进定位服务

中国,2010年1月15日 —— 全球领先的消费电子和便携应用MEMS器件供应商(1)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在单一模块内集成一个3轴数字加速计和一个3轴数字磁感应计,这款数字罗盘模块兼备高精度、小尺寸、低功耗、具有竞争力的价格等多项优点,能够满足市场对先进导航功能以及新兴的智能定位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意法半导体的高性能系统级封装数字罗盘采用霍尼韦尔公司的磁阻技术,让便携消费电子应用设备加速采用增强的电子罗盘功能,包括方位查找、地图/显示方位、定位服务和步行方位推算。

把高性能运动检测与磁感应功能结合在一起,可在多方面提高移动设备的使用体验。意法半导体的新模块增加了向前定向功能,使应用开发人员提高手机/PDA的屏幕利用率,在尺寸有限的显示屏上显示强大的地图功能,在地图底部指示用户当前所在位置,让屏幕其余部分显示前进(正前方)方向。

意法半导体的数字罗盘模块可提供准确的前行信息,当没有GPS信号时,可指示行人或汽车正在行进的方向;此外还支持航位推测应用算法,例如,在没有GPS信号或强度很弱的高楼大厦内或森林茂密的山区,为行人提供导航功能。

手机内的罗盘模块能够为先进定位服务创造新的机遇。配备罗盘和GPS功能,消费者只需把手机指向附近的设施,就可以识别和检索相关目标的信息,如餐厅或商场等。

意法半导体部门副总裁兼MEMS、传感器和高性能模拟产品部总经理Benedetto Vigna表示:“作为首选的一站式MEMS产品供应商,意法半导体为智能传感器模块应用铺平道路。我们已有加速计、陀螺仪和麦克风传感器,通过与霍尼韦尔合作,现在又有了磁感应计,我们正在开创一个传感功能一体化时代。”

这款新模块得益于意法半导体的经过市场验证的制造技术,以及已经用于6亿多颗加速传感器的可靠设计。新模块的高精度感应功能,结合嵌入式智能功能,包括唤醒/关断功能,以及当传感器沿三个轴(x,y,z)向上或向下运动时发出信号的6D识别功能。新模块的线性加速度测量范围为±2/±4/±8g,磁场强度测量范围从±1.3 到±8高斯(2),这两个量程可由用户任意选择。

模块内的磁感应元件基于霍尼韦尔的各向异性磁阻(AMR)技术,能够检测地球磁场的方向和强度,确定相对于磁场北极的前进方向。这项技术具有领先市场的罗盘计算精度,兼备很低的功耗,这对于电池供电设备至关重要。 

AMR技术能够在Z轴上提供与X轴和Y轴相同的感应灵敏度,而无需霍尔效应型磁敏传感器的磁通量增强器。霍尔效应型磁敏传感器的缺点是:在磁通量增强器磁化后,传感器会发生偏移电压移位现象。在磁场强度极低的环境中,如金属建筑物和汽车内,或在加拿大、北欧等高纬度地区,意法半导体这款在市场上独一无二的三轴传感器解决方案可以降低检测误差。

在霍尼韦尔的磁感应计设计内,偏移电压消除电路可以最大限度减少调校传感器的必要性;获得专利的置位/复位带可以使传感器消磁,即去除传感器的磁性,提高每次测量的精度。

据市调机构iSuppli的研究报告,仅用于手机的MEMS数字罗盘市场将从2008年的800万件增长到2013年的5.4亿件,年复合增长率(CAGR)高达129%。在此期间,手机数字罗盘元件的收入将从800万美元增长到3.25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高达110%。

意法半导体的LSM303DLH数字罗盘模块采用5x5x1mm的环保型封装,软件和寄存器兼容意法半导体的三轴数字加速度传感器系列产品(LIS331DLH/M/F)。样片已上市,量产准备就绪。

相关推荐

意法半导体和Memoir Systems整合突破性的存储器技术和半导体制造技术

意法半导体  存储器  2013-11-21

意法半导体前工序制造基地全部通过ISO 50001能源管理认证

MEMS压力传感器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

MEMS  压力传感器  2013-10-24

无锡建成国内最先进MEMS智能传感器孵化器

MEMS  智能传感器  2013-09-16

社会智能化带动MEMS传感器技术转型

MEMS  传感器  2013-08-19

机构积极关注传感器行业 后市孕育投资机会

传感器  MEMS  2013-08-1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