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DI公司最新Blackfin处理器树立工业应用的高性价比新标杆

ADI公司最新Blackfin处理器树立工业应用的高性价比新标杆

作者:  时间:2010-01-20 10:32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内置ADI公司 ADC的Blackfin BF50x处理器为工业控制和高级电源应用提供了业界最高精度和能效,配套提供的低成本(199美元)评估套件绝对物超所值

中国 北京——Analog Devices, Inc.,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信号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最新推出Blackfin®系列汇聚式数字信号和控制处理应用新成员—— BF50x系列。与集成ADC和闪存的相近价格竞争性处理器相比,BF50x性能提高超过100%,使得设计工程师能获得极大的信号转换和运算精度优势,并采用了高级电源控制技术来在工业应用中获得更高的能效。ADI还针对Blackfin BF50x系列新推出了低成本的(199美元) EZ-KIT Lite®评估平台,为处理器评估提供了经济实惠的选择。Blackfin BF50x即日起可向用户提供样片。

Blackfin BF50x处理器以通常时钟为150MHz至200MHz的处理器价格提供了400MHz的性能,将高性能数字信号处理能力扩展到更广泛的应用,包括之前由高端微控制器支持的应用。这种性能裕量让设计工程师能通过应用更复杂的算法,获得更强的系统功能和精度,允许通过优化系统界面和控制功能实现更高的灵活性。设计工程师还可以使用更先进的软件工具和库来生成代码,这有助于在不增加处理器成本的条件下,进一步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并加速产品面市。

Blackfin BF50x处理器将高性能信号处理内核与业界标准接口相结合,确保在不需要高成本的外部器件条件下,能快速而经济地完成应用开发。Blackfin BF50x具有可选的内置双SAR 12位 ADI ADC,可以实现更高精度的数据转换,还有可选的4MB片上可执行闪存存储器,这些特性能使片外的器件最少,以降低整体系统成本。

产品聚焦

集成ADC的最高性能DSP。400MHz的Blackfin BF50x处理器是集成ADC的DSP中性能最高的。Blackfin BF50x内置的双SAR ADI ADC利用了ADI公司全球领先的ADC技术,有效分辨率是业界其它集成12位ADC的DSP的两倍,达到业界领先的11.5位有效位(ENOB),使其成为包括电源逆变器、UPS、伺服控制和电机控制等应用的理想之选。BF50x系列还为Blackfin产品组合引入了新的外设——ADC控制模块(ACM),它提供了ADC采样与外部事件同步的一种低开销的精确方法。

工业应用的新标准。Blackfin BF50x处理器为那些工业控制、自动化应用的设计工程师们开发高精度、高能效系统提供了高性能的选择,这些应用包括电源逆变器、UPS、电源和运动控制以及智能计量和高级感应应用,包括电力计量、流量/液位计量。

更高处理性能实现更强的系统优化。BF50x系列处理器提供的性能裕量使得可以在高级的系统建模中使用先进的控制理论和算法,从而实现任何实时系统的最佳功效和控制效率。设计工程师将使用Blackfin BF50x处理器获得更精确的控制(例如运动)、效率(例如功耗)、可靠性(例如电源质量)以及功能(例如电力线通信)。

独立的评估性证明性价比领先。Berkeley Design Technology公司(BDTI)对Blackfin BF504的基准分析证实了该处理器领先于所有竞争性产品,BTDI对定点数字信号处理器以“单位美元成本的速度比”进行分析,BDTIsimMark2000/$测试评分达到498分的高分。BDTI基准测试提供实际应用中的期望性能值,是全球使用最广泛的数字信号处理测试基准。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BDTI.com.。Scores © 2009 BDTI.

新型低成本开发平台。针对Blackfin BF50x 的EZ-KIT Lite评估套件只需要199美元,其中包括ADI VisualDSP++®开发环境评估套件。ADI还提供价值150美元的Blackfin仿真器(ADZS-ICE-100B),为设计工程师提供了一套综合开发平台,降低了使用Blackfin BF50x系列处理器的门槛。

ADI的合作伙伴支持Blackfin BF50x处理器。合作伙伴为Blackfin BF50x提供增值设计服务和技术,其中包括波士顿工程公司、Advanced Energy Conversion公司和Schmid Engineering公司。

支持观点

“那些以前因为低成本处理器和微控制器性能局限性所困扰的设计工程师们现在可以克服这些局限了,利用统一、简洁的处理平台可以实现更高性能和经济性,”ADI公司通用DSP部门副总裁 Jerry McGuire指出。“Blackfin BF50x处理器提供了性能裕量和集成的外设来推动在嵌入应用中的更大创新,利用低价评估套件和丰富的软件工具生态系统,可以实现无可比拟的价值。”

价格与供货

BF50x系列包括起价为4.50美元的BF504,集成了闪存存储器的BF50x起价为6.50美元,而集成了闪存存储器和ADC的BF506F起价为10.60美元(所有的报价均基于10,000片的批量)。目前已可提供处理器样片。用户可向ADI授权代理商购买针对Blackfin BF50x 处理器的EZ-KIT Lite评估套件,价格为199美元。欲了解更多关于Blackfin BF50x 处理器系列以及开发平台的信息,请浏览由ADI与艾睿电子共同举办的网络研讨会。

相关推荐

ADI沉痛缅怀首席执行官Jerry Fishman的突然离世

ADI  模拟  2013-04-02

ADI新数字模拟前端助力医疗影像领域

ADI  X 射线  ADAS  2012-12-11

ADI推出高速模数转换器简化FPGA应用设计

ADI  FPGA  2012-10-21

德州仪器推出业界首款支持 SPICE 模型的 SAR ADC

德州仪器  ADC  SPICE  2012-05-24

嵌入式视觉联盟会员已20家,并增加了白金会员

嵌入式视觉联盟  ADI  TI  2012-05-11

ADI 公司宣布收购 MULTIGIG

ADI  数据转换  2012-04-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