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Maxim推出兼容于AISG的单芯片收发器

Maxim推出兼容于AISG的单芯片收发器

作者:  时间:2010-01-21 13:33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Maxim推出完全集成、兼容于AISG的收发器MAX9947。这款单芯片方案在3mm x 3mm TQFN封装中集成了发送器、接收器和有源滤波器,尺寸仅为分立方案的百分之一。此外,收发器还提供自动方向控制输出,简化了控制楼设备中的RS-485总线仲裁,无需使用微控制器。MAX9947的高度集成特性极大地简化了AISG兼容的基站和控制楼设备的构建。

兼容于AISG的方案对3G基础设施极为重要

第三代(3G)无线网络旨在为大量交互数据的智能手机应用提供高速数据服务。但相关的基础设施成本较高,而且在一些地区覆盖范围极为不足。针对上述情况,天线接口标准化组织(AISG)制定了一个旨在实现智能天线系统的接口协议。AISG规范允许数字远程控制及监测无线基础设施,根据不断变化的覆盖需求动态优化网络。

这个开放的标准很快被电信公司纷纷采用,在保护其基础设施投入的同时,省去了采用受专利保护的方案带来的费用。与此同时,基站和天线供应商也得益于该标准化技术,产品计划的效率有了很大的提高。

分立收发器设计不利于AISG的实施

可以采用多个元件和多种方法构建分立的AISG收发器。可以使用有源滤波器或无源滤波器、采用不同的OOK调制和解调方法、使用总线仲裁逻辑、放大器,在一些情况下还需使用ADC。由于每款收发器的实施方案可能采用不同的架构来实现与AISG的兼容,因此天线和基站OEM厂商必须备有多种电路板布局,以满足不同的收发器设计。

基站和控制楼中均需使用收发器,但基站中还会用到微控制器或处理器,而控制楼则可能不使用微控制器或处理器,这增大了设计的复杂度。这两种设备间的通信需要总线仲裁,因此要求收发器能够在微控制器的控制下工作或者能够独立工作。基于这种需求,以往系统设计者只能在基站和控制楼设备中采用不同的收发器模块。

单芯片方案加速了AISG的实施

MAX9947是市场上仅有的兼容于AISG的单芯片收发器。器件集成发送器、接收器和有源滤波器,节省了设计者采用分立方案时花费的精力和成本。MAX9947因而极大地缩短了实施AISG协议所需的时间。

发送器包含OOK调制器、符合AISG频谱发射特性的带通滤波器、以及输出放大器。接收器包含一个带通滤波器,工作于2.176MHz中心频率,具有200kHz的较窄带宽;还包含OOK解调器和用于重建数字信号的比较器。器件还提供自动方向控制输出,简化了控制楼设备中的RS-485总线仲裁,无需使用微控制器。

MAX9947特性总结 

• 接收器提供较宽的输入动态范围
    o 50Ω时为-15dBm至+5dBm
• 输出功率可通过电阻调节(+7dBm至+12dBm),能够补偿外部电路和电缆中的损耗
• 符合AISG的输出发射特性
• 自动方向控制输出能够在控制楼设备中处理总线仲裁,无需使用微控制器
• 支持所有AISG数据速率
    o 9.6kbps
    o 38.4kbps
    o 115.2kbps
• 带有符合AISG协议、中心频率为2.176MHz的带通滤波器
• 3.0V至5.5V电源电压
• 小尺寸3mm x 3mm、16引脚TQFN封装 

MAX9947提供小尺寸3mm x 3mm、16引脚TQFN封装,工作在-40°C至+85°C扩展级温度范围。可提供评估板以加速设计进程。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china.maxim-ic.com/AISG-Transceiver。

相关推荐

业界最小的u-blox SARA 3G模组荣获年度最佳产品奖

3G  u-blox  导航  2014-09-15

u-blox推出具备3G/2G向下相容性的4G LTE模组 TOBY-L2

u‑blox  TOBY-L2  LTE  3G  2014-01-15

4G宣传战铺天盖地 业内呼吁消费者理性对待

4G  3G  2013-12-24

u-blox发布业界尺寸最小的新款SARA 3G模组产品

u‑blox  SARA  3G  2013-12-16

LTE终端欲爆发 芯片需先行

3G  4G  2013-11-27

2G、3G及4G多网长时间共存,基站天线如何部署

2G  3G  4G  2013-08-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