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移动融合技术革新商业交易模式

移动融合技术革新商业交易模式

作者:  时间:2010-01-25 13:41  来源:edaw

第一届亚洲智能卡工业展(Cartes in Asia)举办在即,移动融合技术将成为展会热门议题。

功能强大的移动融合技术有助每一位用户尽享全球资讯和服务,改变商业运作模式。

智能卡升级至SIM卡技术,进一步完善了无线和非接触式技术的融合以及IP在通信领域的应用。现在,无论使用手机、掌上设备或笔记本电脑,SIM卡都能帮助人们通过无线网络随时随地进行交易。对于现代商业的发展,智能卡技术带来的影响甚至比电子商务更为深远。

亚洲智能卡工业展总监 Michael Weatherseed表示:“亚洲不仅是最大的设计和生产中心,亦是拥有掌上设备最多的地区。 移动融合技术(Convergence in Motion)促进银行和商店运营模式的转变,企业以及大型市场将会在这一转型中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亚洲智能卡工业展十分关注移动融合技术的发展,将会向参观者全面展现这一尖端解决方案。”

目前,人们正在使用的无线装置数量逾20亿,包括智能手机、掌上电脑等移动通信设备。中国使用的通信设备数量居全球首位。同时,日本、中国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成为了产品设计和生产的领头羊。先进的移动设备配合无间断的通信和电脑服务,满足了人们随时随地透过无线网工作和交流的需求。

日本、韩国以及香港在移动设备的推广以及应用创新上名列世界前茅,而增长最快且最大的市场来自于发展中国家新生的中产阶层。世界银行调查显示,2000年全球56%的中产阶层来自发展中国家,而到2030年,该比例将会上升至93% ,其中三分二的增长将来自于中国及印度。亚洲日益壮大的中产阶层保证了雄厚的消费实力,成为全球商业关注的焦点。因此,移动融合技术自然而然成为此次展会的热门议题。

移动融合技术发展

移动融合技术涵盖了一系列无线以及非接触式技术,包括通用移动通讯系统(UMTS),高速封包存取(HSPA),长期演进技术(LTE), Wi-Fi, 全球互通微波存取(Wimax) 以及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NFC)等。智能卡不断衍变,移动融合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交通、商店购物以及设备使用验证等日常活动和工作当中,比如新加坡的EZ Link卡,香港的八达通卡以及韩国的T-Money交通智能卡。

无线通信技术的融合以及非接触式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的产生,构成了“网络的网络”(Network of networks),相关基础设施也已经准备就绪,建立在基础之上的先进应用不断增加。高效能的SIM卡是这些技术发展的最终动力。现在,凭借新颖小巧的SIM卡,人们只需点击屏幕上的图表,就能获得资讯、购买门票、为活动选择座位。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首次在亚洲大规模部署多媒体SIM卡赢得不俗反响,这证明智能卡技术基础设施可遍及亚洲每一个角落。加之亚洲领先制造商推出四种不同的Windows Mobile 6.0 手机,这令亚洲成为移动融合技术的主要推动力量。

SIM卡保安功能

为什么SIM卡扮演了如此重要的角色?移动融合技术令无线网络交易快速普及,人们开始关注数据资讯的保密和验证。高效能SIM卡具备的保安功能帮助人们消除这些不必要的担忧。采用欧洲电信标准协会 (ETSI)以及GSM 协会标准的SIM卡,保证了付款和电子票务等NFC技术的安全应用。

SIM卡的重要之处还在于它庞大的用户群。目前,安装在手机内的智能卡多达40亿张,并且已经开始运用于移动互联网中。SIM卡可以保证重要信息的安全,而第四代LTE技术也开始采用SIM卡技术,进一步保证了移动融合技术的安全。

2010亚洲智能卡工业展将展示移动融合技术

对于消费为主的商业来说,移动融合技术的未来应用蕴藏无限商机。在智能卡工业展上,领先的移动融合技术将成为展览的亮点。届时,会展中心位置还会用来向观众现场演示移动融合技术。由此可见,此次展览可谓推动市场创新的助力器 。如欲详细了解与现代生活息息相关的智能卡技术,欢迎莅临2010年3月16至18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会上举办的亚洲智能卡工业展。

媒体垂注

关于2010年亚洲智能卡工业展

自1986年以来, 智能卡世界第一展“巴黎智能卡暨身份识别技术工业展”(CARTES)通过最有效的形式(会议、 SESAMES 奖项、动态展示区、具体展览和展示区等等)推广智能卡技术,展示市场主流趋势和创新成果。CARTES 团队分析参展商和观众的需求,逐年完善展会,使之成为一流的品牌和全球业界标杆。

亚洲智能卡工业展(CARTES in Asia)将于2010年3月16日-18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召开。首日举行开幕会议和第一届亚洲智能卡大奖(SESAMES Award)颁奖仪式。贸易展会和国会则分别定于3月17日和18日两天举行。此次展览将作为一个区域性展览会,以及包括数字安全和智能技术市场在内的高级会议。凭借跨文化团队专业人士的活力,和巴黎智能卡展览会24年以来的成功发展历程,此次在亚洲举行的展览会将为2,500名访客和300名代表展示他们的创新技术。

展会信息
日期:
-开幕典礼及Asia SESAMES 颁奖典礼:2010年3月16日
-展览及会议:2010年3月17至18日
地点: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
主办方:法国高美爱博展览集团 Comexposium
欲知亚洲CARTES的最新信息,请浏览:www.cartes-asia.com

媒体联系:   
左伟意、裴倍
香港路易斯公关                
+ 852 2151 4711     
carriet@lewispr.combellep@lewispr.com

相关推荐

u-blox为专业IoT平台提供蜂巢式通讯连接技术

u-blox  iot  无线通信  2018-01-26

u-blox发布两款新模块为GNSS精密授时设立新的业界标准

u-blox  GNSS  无线通信  2014-12-18

绝大多数PCB厂商所不知道的秘密

无线通信  PCB  2013-08-13

LitePoint宣布启动2012年无线通信测试技术中国区秋季研讨会

LitePoint  无线通信  2012-10-16

展讯遭大唐移动状告未付许可费

展讯  无线通信  2012-03-12

展讯携手好耶建立移动互联网战略合作

展讯  无线通信  SDK  2012-02-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