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意法半导体(ST)发布STM32超值型微控制器

意法半导体(ST)发布STM32超值型微控制器

作者:  时间:2010-04-02 07:39  来源:

        全球领先的微控制器供应商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发布全新超低价格的32位微控制器的产品细节。新产品将STM32的先进的工业标准内核的优点延伸到低性能设备应用市场,为开发人员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不再受专有处理器架构的制约。

        迄今为止,如需升级原有的16位设计,获得更高性能和应用灵活性,设计人员不得不选择针对更加复杂应用设计的高端微控制器。为改善这种情况,意法半导体推出新的STM32超值型微控制器,整合24MHz ARM® Cortex™-M3处理器内核和专门为16位应用优化的外设特性,例如,家庭娱乐设备、家电和工业设备。在24MHz时钟和零等待状态闪存访问条件下,STM32超值型的性能达到30 DMIPS,超过了大多数16位处理器。新系列产品的工业标准处理器售价低于1美元(大批量出货为准),但是具有更多的优势,开发人员可获得大量的开发知识和工具。 

        STM32超值型系列以应用为中心的产品特性包括12个16位计时器,其中一个是电机控制专用PWM计时器。计时器通道多达26条,封装引脚数量最多100针。该系列还提供一个12位高速模数转换器(ADC),以解决各种工业控制的要求。意法半导体还提供免费的软件支持服务,包括整套家电和电机控制专用3相电机控制软件库,以及帮助家电达到EN/IEC60335-1 Class B强制性标准的免费的VDE认证软件库。

        STM32超值型系列产品还内置支持CEC(消费电子控制)协议的硬件电路,简化CEC在电视机、蓝光播放器、个人录像机和家庭影院设备内的运用。CEC协议是HDMI标准,通过CEC协议,最多10台HDMI设备可以相互识别并通信,处理便捷的使用操作功能,例如,一个控制器一键控制多台设备。硬件实现CEC协议还能降低处理器的负荷,让其处理更高级的功能,进一步提高产品价值。

        此外,STM32超值型系列产品还整合一个12位数模转换器(DAC),开发人员可在各种应用中增加音频支持功能,例如,保安设备或家庭自动化系统,迎合各种需要模拟波形生成控制的市场契机。

        STM32超值型系列将让更多开发人员进入意法半导体的STM32微控制器大家族,目前STM32包含五大产品线,为客户提供价格敏感、功耗敏感、以互连为中心或高性能的微控制器。STM32系列产品共有110款产品,提供各种功能特性和片上存储容量,同时,所有产品在软件和引脚上相互兼容。这种通用性可简化战略处理器平台选择,有助于设备厂商扩展和升级设计,在不同的设计重复使用相同的知识产权和开发工具,最大限度地降低产品成本和上市时间。

        目前STM32超值型系列微控制器正在向大客户提供测试样片。2010年3月开始量产。

        关于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各种应用领域的电子设备制造商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凭借公司掌握的大量技术、设计能力和知识产权组合、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制造实力,意法半导体矢志成为多媒体融合和功率应用领域无可争议的行业领袖。2009年,公司净收入85.1亿美元。详情请访问意法半导体公司网站 www.st.com 或意法半导体中文网站 www.stmicroelectronics.com.cn

相关推荐

意法半导体和Memoir Systems整合突破性的存储器技术和半导体制造技术

意法半导体  存储器  2013-11-21

意法半导体前工序制造基地全部通过ISO 50001能源管理认证

MEMS市场稳定成长 ST、Bosch争龙头

ST  MEMS  2013-06-17

意法:欧元走软 帮制造业大忙

意法半导体  晶片  2013-06-06

ST有意拆分 将退出智能机处理器市场

ST  智能机处理器  2013-05-24

可诊断13种热带传染病的生物芯片

意法半导体  生物芯片  2013-05-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