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DI 公司提供免费图像处理软件模块

ADI 公司提供免费图像处理软件模块

作者:  时间:2010-04-02 07:12  来源:

        Analog Devices, Inc.,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信号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为了满足开发人员对低成本、快速、高效视频技术软件工具日益迫切的需求,最近推出一款用于实时视频分析应用的免费综合视频原件库。这些软件模块针对 Blackfin 处理器 ( http://www.analog.com/zh/blackfin/ ) 系列做了充分优化,内含图像处理任务级原件,因而能够加快视频分析应用的开发速度。这些免费的软件模块采用目标代码或C源码包的形式提供,包含许多先进的视频设计功能,如视频滤波、变换、色彩处理以及实用工具,适合视频监控、汽车视觉系统和工业视觉等广泛的应用。

        针对 ADI 公司 Blackfin 处理器系列开发的视频分析工具箱库是成像工具的一种具体实现,能用于创建多种应用,例如视频监控设备中部署的入侵检测和遗留/挪走物体检测。这个库还支持对数码相机捕获的视频进行前景物体/污点检测。而库中的应用编程接口(API) 可被 C 调用,非常灵活,适用于众多视频监控应用案例。

        Blackfin 图像处理工具箱模块与 ADI 本地 API 非常相似,能为 OpenCV 类 API 提供 C 语言参考代码和代码包。在 Blackfin 上进行原件实现演示的样例代码包括色彩转换、卷积、相关、索贝尔滤波、图像形态学、卡尔曼滤波、图像金字塔、图像滤波器、矩阵/矢量操作、积分图像和霍夫变换等。

        通过向图像处理设计提供这些基础构建模块,我们能帮助开发人员加快性能强大、功能丰富的成像解决方案的设计。”ADI 公司安全部门经理 Michael Long 表示,“这些针对 Blackfin 优化的开发模块允许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设备制造商优化他们的分析实现设计,进而降低最终集成解决方案所需的处理带宽、功耗和总体成本,同时显著缩短部署时间。”

        “IntelliVision 公司的产品一贯受益于 Blackfin 处理器系列的高性能视频处理、压缩和视频流形成功能。”基于 ADI 公司处理器平台的视频分析解决方案开发企业、IntelliVision 公司总裁 Vaidhi Nathan 透露,“现在通过这些优化的软件构建模块,我们可以更快地开发和提供下一代基于 Blackfin 的智能视频和自动化监控解决方案,并且获得更高的代码密度和更低的开发成本。”

        16/32位 Blackfin 汇聚处理器系列产品在单芯片解决方案中集成了控制和数据处理功能。由于其强大的数字信号处理能力、低成本和低功耗特性,Blackfin 处理器已经成为设计者实现视频捕获、处理、压缩和形成视频流的理想之选。正是这种软件灵活性、可扩展性和连接性的强大组合,使得 Blackfin 在需要视频处理的各种应用中得到了广泛青睐。可交付使用的视频分析工具箱库和 Blackfin 图像处理工具箱已经针对 BF51x、BF52x、BF53x、BF54x 和 BF561处理器系列做了充分优化。BF527、BF533、BF548和 BF561 EZ-Kit Lite 的演示版本现可提供。

        供货与报价

        欲获得上述免费软件模块,请访问:Blackfin 图像处理工具箱 (http://www.analog.com/zh/bf_iptbx_00) 或 Blackfin 视频分析工具箱库 ( http://www.analog.com/zh/bf_objdt_00 )。

        欲了解 ADI 公司 Blackfin 的更多信息,请访问以下网络社区:

        Twitter: @Blackfin http://www.twitter.com/blackfin
        Linkedin Group http://www.linkedin.com/ : Analog Devices Blackfin

相关推荐

高通首款64位处理器或改变手机市场格局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将推出骁龙410处理器参考设计版本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2

三星仍是苹果A系列处理器唯一代工厂

三星  处理器  2013-11-14

ARM第三财季净利润7830万美元 同比涨17%

ARM  处理器  2013-10-23

14纳米64位Exynos 6处理器 三星欲超苹果?

三星  处理器  2013-10-18

英特尔Q3业绩不及预期 新处理器或库存失衡

英特尔  处理器  2013-10-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