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20家台湾企业打入苹果iPad供应链

20家台湾企业打入苹果iPad供应链

作者:  时间:2010-04-05 11:20  来源:新华网


4月3日,在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的苹果专卖店外,一位顾客向媒体展示刚刚购得的iPad平板电脑。

4月3日,两位顾客在位于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的苹果专卖店体验iPad。

        据台湾媒体报道,苹果发布新品iPad的同时也凸显出亚洲供应商的实力,这些大多默默无名且效率惊人的供应商是把苹果公司的设计构想转化为畅销实体产品的最大功臣,光是台湾就有20家企业打入iPad供应链。 

        市场对iPad需求激增,台湾的触控面板制造商、韩国的晶片制造商及中国大陆的电池制造商已经增聘数百名员工加紧赶工制造iPad零件,它们克服重重的技术障碍,才成就这项苹果夸口可重塑PC市场面貌的划时代产品。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舒柏提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供应商现在预期iPad在2010年度可望出货800万到1000万台,远高于先前预期的500多万台”。 

        如同iPhone和iPod,苹果也把iPad交由低成本且高效率的制造厂代工组装。在江苏设有工厂的台湾新普科技为满足iPad电池订单,近来拼命加班赶工,新普的“苹果生产部门”自2月中旬农历新年来扩增700名员工,使员工增至1800人,该部门主管表示:“苹果的订单时间很赶,我们已大举增加人力以达成目标,iPad电池目前的产量比1月时高出50%”。 

        亚洲供应商通常与苹果签有保密协议,大多拒绝透露生产情况。但拓墣产业研究所总监罗泽生说,光是台湾就有20家企业为iPad代工,台湾可成科技生产iPad的银色外壳,联咏科技生产液晶显示器,顺达科技则生产电池。 

        许多分析师和科技网站指出,鸿海集团旗下的富士康将在中国大陆组装数百万台iPad。 

        据了解,苹果也把iPad超高速处理器委由全球最大电子集团韩国三星及台湾几家知名度较低的晶片代工厂生产。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苹果三星

苹果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iOS 7越狱迷雾:一场欺骗与愚弄的闹剧

苹果  iOS  2013-12-25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盘点2013电子科技行业最“烧钱”的企业

苹果  电子科技  2013-12-23

灵感来自iOS 7 全新苹果电视界面概念设计

苹果  电视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