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ilicon Labs推出5 kV 隔离门极驱动IC

Silicon Labs推出5 kV 隔离门极驱动IC

作者:  时间:2010-04-22 17:12  来源:

  高性能模拟与混合信号IC领导厂商Silicon Laboratories (芯科实验室有限公司, Nasdaq: SLAB)扩充其广受欢迎的ISOpro™系列,推出可支持高达5 kV隔离额定值的ISOdriver隔离驱动IC。针对极为重视安全性的工业系统和以120/220V供电的通用型电源,Silicon Labs新款经认证的5kV Si82xx隔离驱动器件有助于降低成本及复杂度。此产品锁定的应用包括隔离型开关模式及不间断电源供应、测试测量仪器、机器装置、工业驱动、工业和电动车辆马达控制、电池和太阳能变频器、风力涡轮机、空调系统、等离子显示器和电子照明镇流器等。

  Silicon Labs隔离产品线总监Diwakar Vishakhadatta表示,“利用Silicon Labs自行研发及拥有专利的射频隔离技术,新推出的ISOdriver IC可将先进数字隔离和门极驱动功能结合为单芯片方案。我们打造的高集成度方案能协助开发人员简化所需的物料清单,与光耦合器或门极驱动变压器方案相比,可节省多达12个外部器件,进而提升效率并降低系统成本,同时,CMOS技术的采用还能改善系统可靠性及符合工业标准。”

  新款5 kV Si82xx隔离门极驱动组件包括Si822x光耦合器-输入-兼容(optocoupler-input-compatible)装置及Si823x数字输入装置。Si822x门极驱动器的无源二极管输入模式能仿真光耦合器输入,并且能提供CMOS数字隔离带来的所有性能优势。通过提供比普通光耦合门极驱动器更强大的功能,Si822x能大幅提升系统的可靠性。

  Si822x和Si823x组件具备超快速的50ns传播延迟,比普通光耦合器结合门极驱动器方案的速度快五倍以上,可实现更佳的时序裕(Timing margins)和更高的系统效率。由于采用主流的CMOS工艺技术,ISOdriver组件的性能不会因时间和温度的变化而衰减,而这些问题在光耦合器方案中却很常见。ISOdriver可支持高达24V的门驱动电压,以及0.5至4.0A的输出电流峰值,能为MOSFET和绝缘门双极性晶体管(IGBT)应用提供最佳的驱动力,确保外部开关晶体管的快速关闭和启动,以实现最大的效率。

  在设计弹性方面,新款ISOdriver组件提供高端/低端及双驱动器型号。高端/低侧型号内置保护机制,可避免重迭的时间错误,为重视安全性的应用提供可靠的操作。此外,内置可编程死区时间(dead-time)控制,让使用者可调整电源供应系统,以达到最高的系统效率 ——这对于高功耗应用,例如马达控制而言是很重要的功能。

  简化电源系统应用的开发

  用于许多电子产品的电力输送系统中,隔离门极驱动组件是相当关键的组成部分。为了加速这些产品的上市时间,Silicon Labs为电源系统设计工程师提供极具效率的开发工具,包括开环回路评估板(OPENLPPOL-EVB)。这个100至500 kHz单相负载点(POL)评估套件能简化Silicon Labs多种数字隔离产品的评估,包括Si8234 ISOdriver、Si8512交流电流传感器以及Si8540直流电流传感器。

  为支持隔离型DC-DC开关模式电源的开发,Silicon Labs和美国国家半导体(National Semiconductor)已针对高容量网络和电信开关模式电源(SMPS),共同合作完成一个相当完整的100W参考设计。配备Silicon Labs的ISOpro数字隔离器件及美国国家半导体的LM5035C控制器,此参考设计和评估板提供全功能的电源转换器,采用基于半桥拓扑结构的工业标准四分之一砖尺寸。有关于SMPS参考设计和评估板的进一步信息,请登录www.silabs.com/pr/SMPSReferenceDesign。

  除了扩充的Si82xx ISOdriver系列之外,Silicon Labs并针对电源供应应用提供配套的组件,包括ISOpro数字隔离IC、电流传感器和小体积混合信号微控制器(MCU)。

  价格和供货

  Si82xx ISOdriver隔离门极驱动IC现已供货,在一万颗采购量时,具5kV隔离额定值的Si82xx器件单价为1.16美元起。OPENLPPOL-EVB评估板现已供货,价格为99美元。欲取得其他产品信息或购买样品和开发工具,请登录www.silabs.com/pr/isolation。

  关于Silicon Laboratories (芯科实验室有限公司)

  Silicon Laboratories是领先业界的高性能模拟与混合信号IC创新厂商,拥有世界一流的工程团队。这些设计人员以最丰富的混合信号设计知识,发展出种类广泛和易于使用的各种高集成产品,提供客户强大性能、精巧体积和低耗电等优势。这些专利解决方案可用于各种市场与应用,包括消费性、通信、计算机、工业和汽车电子。

  Silicon Labs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德州奥斯汀 (Austin, Texas) 的跨国企业,该公司的运营、销售与设计业务遍及世界各地。Silicon Labs致力招募最优秀的人才,开发改变整个产业的创新产品,进而为客户成功做出贡献。欲知更详细的Silicon Labs公司信息,请登录网站查询:www.silabs.com。

相关推荐

世强&Silicon Labs助推物联网关键应用落地

世强  Silicon Labs  IoT  2014-05-27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信息消费“大势”将至 IC业面临考验

IC  移动互联网  2013-09-22

IC业十大“芯”结求解:整机与芯片联而不动?

IC  芯片  2013-08-28

中国IC业“芯”结求解:进口替代难见起色?

IC  CPU  2013-08-23

台湾IC业上季产值增16.8%

IC  封装  测试  2013-08-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