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全球最大容量 尔必达4Gb DDR3颗粒开发完成

全球最大容量 尔必达4Gb DDR3颗粒开发完成

作者:  时间:2010-04-23 16:4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日本DRAM大厂尔必达今天宣布,已经成功开发出4Gbit容量DDR3内存颗粒。这是目前市场上DDR3颗粒的最大容量,只需单面8颗即可组成 4GB容量内存条,双面16颗即可构成单条8GB内存。该颗粒使用40nm CMOS工艺制造,相比同工艺的2Gb颗粒可节能30%。支持x4、x8、x16 bit位宽,其中x4/x8位宽版本采用78-ball FBGA封装,x16bit产品采用96-ball FBGA封装。除DDR3标准的1.5V电压外,还可支持1.35V低压标准。

  尔必达计划将该颗粒使用在单条32GB RDIMM/LR DIMM服务器内存(36颗DDP双层堆叠封装颗粒),或8GB ECC内存(18颗颗粒),或单条 8GB的SO-DIMM笔记本内存(16颗颗粒)上,也将向消费电子产品厂商出货单颗DIMM颗粒。预计该颗粒将于今年二季度内在尔必 达广岛工厂开始试产,三季度实现量产。

相关推荐

美国可替代CMOS器件的低功耗隧道晶体管

CMOS  隧道晶体管  2013-12-25

美国半导体联盟启动“半导体合成生物技术”

半导体  CMOS  2013-11-06

CMOS图像传感器的发展走向

CMOS  图像传感器  2013-08-02

40nm需求趋紧俏,大摩大升联电/中芯目标价

台积电  40nm  2013-06-27

2012年第四季度的缓解并未给半导体制造商带来安慰

LED  CMOS  2013-04-19

尔必达22亿美元售予美光科技交易方案获批

尔必达  DRAM  2013-03-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