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Microchip CEO评论芯片市场是牛市还是熊市

Microchip CEO评论芯片市场是牛市还是熊市

作者:  时间:2010-05-04 12:1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在去年的嵌入式系统(ESC)年会上全球IC工业正遭受金融危机的重创, 十分困难, 而在今年的年会上, 形势大为改观, 许多芯片制造商开始实现盈利。

  Microchip总裁Steve Sanghi认为,实际上从去年春天开始,IC市场己经触底, 逐步回升。到20093月时全球半导体市场己经出血耗尽达到最低点, 所以3月是谷底。

  总体上09年对于几乎所有芯片制造商都是困难的, 销售额下降平均达40%

  到2010, 这一切都成为不同的故事, 整个半导体业尤如井喷一样。可以说增长太快,有些让人感到惊奇(至此半导体业)

  模拟器件, 微控制器及其它一些芯片市场需求很大, 部分产品出现交货期延长及缺货现象。

  Sanghi对于IC业不可能提供总的预测,但是从Microchip近期提升其预测可以作些参考。

  Microchip331结束的2010年第四季度销售额可望与上个季度相比增长8%及未经审计的每股盈利近37美分。而于201023 日时Microchip自己提供的预测是销售额增长3-7%及每股盈利34-36美分。

  因此是什么在推动上升及有哪些值得警觉的讯问?

  牛市及熊市

  按Sanghi有三个理由推动牛市

  1. 库存补货循环早己结束,目前是真实的市场需求。

  2.各国政府的剌激计划,尤其是中国, 对于全球复苏起关键作用, 各种电子产品的导入及等待了多年的计算机更新等推动IC需求的上升。

  3,房屋市场开始好转,2008年仅在美国新建房屋约220万套, 而在2009年下降到20万套,预计2010年将上升到45-50万套。

  按Sanghi看法以下两点值得关注;

  1.与经济复苏紧密相关的失业率居高不下,尤其在美国。而与之相反Microchip及其它芯片制造商仍在招收员工。

  2. 工业可能出现过热现象, 有种感觉所有芯片制造商都欲扩大市场份额, 因此市场可能有两次订单危机(编者注释;因为市场供不应求,所以一个订单可能同时下给两个,甚至三个供应商, 造成有些厂商因订单落空而进入危机。)

  由于形势过于好,会引起人们警觉,防止意外不测。

相关推荐

Microchip推出全新领先的32位MCU系列

Microchip  MCU  2013-11-21

微控制器厂商抢进移动电源及无线充电领域

微控制器  无线充电  2013-09-11

中国发明新晶体管 提高芯片制造话语权

晶体管  芯片制造  2013-08-21

美媒:PC行业黯淡难阻芯片制造商信心高涨

平板电脑  芯片制造  2013-08-09

全球智能传感器市场2018年或达69亿美元

传感器  微控制器  2013-08-07

Samsung 想为NVIDIA代工

Samsung  芯片制造  2013-07-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