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日开发出可防堵车时发生追尾事故的装置

日开发出可防堵车时发生追尾事故的装置

作者:  时间:2010-05-12 11:0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堵车时,汽车都要缓慢前行并与前车保持距离,然而有些司机会因紧张或疏忽而没踩刹车,从而导致追尾事故。日本富士重工业公司日前开发出一种提前发现追尾危 险并自动刹车的装置,从而避免堵车时发生追尾事故。

  据日本媒体11日报道,这种名为眼界的装置包括在汽车前端安装的两个照相机、图像分析电脑以及自动刹车控制系统。照相机用来拍摄前方汽车。

  眼界的电脑可通过图像分析,测算与前车的距离,并根据行车速度和与前车距离判断是否有追尾危险。一旦出现追尾危险,眼界会立即报警,通知驾驶员及时踩刹车。如果驾驶员没踩刹车,在碰到前车之前,眼界会让汽车自动刹车,从而避免发生碰撞。

  有关专家指出,日本各大汽车公司都有感知前方障碍物并立即报警的技术,但发现危险并让汽车自动刹车的装置尚不多见。

相关推荐

u-blox以无联机3D惯性导航引领汽车GNSS技术的创新

u-blox  GNSS  汽车电子  定位  2016-02-18

2014车载无线充电3大标准之争渐露分晓

无线充电  汽车电子  2013-12-06

汽车电子2014年怎样求变突围?

汽车电子  4G  2013-10-25

对我国汽车电子发展趋势与困境分析探讨

2020年全球汽车电子产业规模达2400亿美元

汽车电子  ADAS  2013-06-13

汽车电子向一体化集成、网络化与智能化发展

汽车电子  嵌入式  2013-05-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