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力拼台积电 Global Foundries拟定扩产计画

力拼台积电 Global Foundries拟定扩产计画

作者:  时间:2010-05-14 10:0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全球晶圆代工大厂Global Foundries表示,将持续扩充新产能,方式是增加现有及新建晶圆厂的产能,拉近与产业龙头台积电的差距。

  据TechEye.net报导,Global Foundries设计合作(design enablement)资深副总Mojy Chian于国际电子论坛(International Electronics Forum)中表示,位于德国的Fab 1、新加坡的Fab 7均将增加产能,德国Fab 1每月产能将达6万片,新加坡Fab 7每月产能则将达5万片。

  此外,ChianGlobal Foundries将于未来数周宣布进一步的产能扩充计画,Chian表示,新的扩充计画产能将能和台积电匹敌。日前台积电表示,将扩充现有两座12寸晶圆厂产能,每月产能将达10万片,同时,台积电第312寸厂晶圆15(Fab 15)也将开始动工。

  Chian也回应如何和竞争对手的成本优势竞争,Chian称成本仅是先进技术考量的因素之一,最重要的关键为代工厂能多快速地达成高产能。Chian表示,Global Foundries过去已展现快速提高产能的能力,而Global Foundries计划于32奈米技术复制过去的经验。

  Global Foundries于全球拥有312寸晶圆厂基地,分别是欧洲的Fab 1、新加坡Fab 7及正在兴建的纽约Fab 8。此外,纽约Fab 8预计将于2012年加入Global Foundries的生产行列,Fab 8产能约为每月4.2万片;日前Global Foundries和纽约州政府要求额外资金挹注,以扩充产能。

相关推荐

没有退路的FPGA与晶圆代工业者

FPGA  晶圆代工  2014-01-03

扶植半导体业 北京市先募300亿人民币

半导体  晶圆代工  2013-12-23

Honeywell布局晶圆代工与封测领域

Honeywell  晶圆代工  2013-12-18

四大策略寻突围 大陆晶圆代工仍将面临硬仗

晶圆代工  IC设计  2013-12-10

晶圆代工价格战?机率不会太高

英特尔  晶圆代工  2013-11-27

未来三星有极高可能性并购GlobalFoundries

GlobalFoundries  半导体  2013-11-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