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多家芯片公司因操控价格遭欧盟4亿美元罚款

多家芯片公司因操控价格遭欧盟4亿美元罚款

作者:  时间:2010-05-20 10:0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北京时间519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今天与向三星电子、英飞凌等多家芯片巨头开出总计3.31亿欧元(约合4.042亿美元)罚单,称其组成价格联盟,操纵芯片价格。

  其中韩国三星电子被处罚款最高,达1.45亿欧元,德国英飞凌和韩国海力士分别被处以5670万欧元和5150万欧元罚款。

  其他公司因组成价格联盟而受罚款的公司包括日本尔必达、NEC电子、日立、东芝、三菱和台湾的南亚科技。

  美国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公司揭发了本次价格操纵行为而免遭罚款。

相关推荐

中国发明新晶体管 提高芯片制造话语权

晶体管  芯片制造  2013-08-21

美媒:PC行业黯淡难阻芯片制造商信心高涨

平板电脑  芯片制造  2013-08-09

Samsung 想为NVIDIA代工

Samsung  芯片制造  2013-07-18

三星电子首次进军德国 供应800万颗IC卡芯片

三星电子  IC卡  2013-07-18

苹果寻求与芯片制造商Globalfoundries合作

Globalfoundries  芯片制造  2013-07-15

芯片制造设备行业2014年前景看好

英特尔  芯片制造  2013-07-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