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芯片制造设备行业2014年前景看好

芯片制造设备行业2014年前景看好

作者:  时间:2013-07-12 09:23  来源: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厂商尚未打破增长-衰退交替出现的规律。周一从芯片行业展会SemiconWest上透露出的一个关键信息是,尽管对芯片产业2013年增长的预期落空,但明年的前景要光明得多。

  SEMI(半导体设备暨材料协会)预计,2013年芯片制造设备营收将下降约2%。SEMI高管丹尼尔·特拉西(DanielTracy)预测,2014年芯片制造设备营收将猛增21%。

  当然,SEMI以往曾对芯片制造设备营收作出过高的预期。1年前,SEMI曾预计2013年芯片制造设备营收将增长约10%。问题在于,芯片制造设备订单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萎缩,尤其是包括NAND闪存在内的内存芯片厂商。

  特拉西说,消费类设备的需求日趋强劲,为消费类设备制造芯片的厂商——英特尔、三星和台积电的芯片制造设备投资预算可能会保持稳定。

  SEMI称,按地区划分,中国台湾是芯片制造设备支出最高的地区,北美仍然排在第二位,业界人士预计北美地区的芯片制造设备营收将会增长,部分原因是,用在未来芯片工厂的制造设备的研发已经在进行中。SEMI美国区总裁卡伦·萨瓦拉(Kare)预测,第一代未来芯片工厂“将位于纽约”。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