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三星、Sony拟合攻3D TV

三星、Sony拟合攻3D TV

作者:  时间:2010-05-27 10:2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Sony公司执行长史川杰(Howard Stringer)24日在首尔与三星电子董座李健熙会面,商讨合作事宜。预料Sony将力促三星增加面板供应双方也可能在3D电视技术合作。

  这是李健熙3月回锅担任三星董座后,首度和史川杰会面。Sony表示,这是双方的例行性工作。但分析师普遍认为,Sony将藉此机会解决电视机面板供应吃紧的问题,而三星也可能和寻求和Sony结盟,共同建立3D电视的技术规格。

  KB投资证券公司分析师苏瑞奇表示,这场会面的目的主要是让Sony重建并整合和三星的合作关系;Sony过去为了分散面板货源,和夏普等其它供货商合作,但却无法取得稳定供应量。

  因此。Sony可能希望和三星扩大合作,借后者之力大幅提振电视部门业绩,尤其是取得先进的3D电视面板供应。

  Sony和三星很早就建立合作关系,2004年已共组液晶显示器(LCD)合资事业。不过,Sony去年也宣布和日本夏普共同投资680亿日圆(7.56 亿美元)成立合资事业,预计明年可取得新公司三分之一股权。

  业界认为,Sony扩大供货商网络反映该公司亟欲取得稳定供货,以抢进商机无限的平面电视市场,达到今年电视销售成长六成的目标。研究机构 DisplaySearch的数据显示,今年平面电视出货量可望成长24%1.8亿台。

  李健熙两年前被控逃税和违反信托等罪名而遭判刑三年,后来获得李明博总统特赦,今年3月才又回到三星重掌兵符。他上任后宣布160亿美元的空前投资计划,包括斥资42亿美元兴建LCD面板厂,以及打造五年来第一条新芯片生产线。

  随着全球经济状况好转,LCD产业也同步受惠。三星上个月表示,未来将会继续在手机和电视市场强化竞争力与领导地位。三星也承诺大幅提高内存和平面面板领域的资本支出,但并未提供确切数字。

  三星先前预估今年整体资本支出将远超过去年,其中,芯片部门资本支出估计将超过5.5兆韩元,LCD事业的资本支出约为3兆韩元。

相关推荐

3D电视将朝低价与裸眼技术发展开创新局

3D电视  LED  2012-05-17

Sony三星商讨大尺寸OLED面板供应?

Sony  OLED  2012-04-24

日本3月智能机销量暴增近1倍创新高

Sony  智能机  2012-04-16

3D电视迎爆发期 彩电业打响争夺战

三星  3D电视  2012-02-24

Sony量产触控液晶一体化面板

Sony  面板  2012-02-14

业内预测2012年或成为蓝光市场爆发年

蓝光  3D电视  2012-01-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