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最新调查:iPad正在逐渐蚕食上网本市场

最新调查:iPad正在逐渐蚕食上网本市场

作者:  时间:2010-05-27 10:3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消费电子类产品知名网站Retrevo通过对1000名美国普通消费者的调查,于526公布的一份报告称上网本销售正面临两方面的困局:

  1.绝大多数 民众倾向于以购买新平板电脑iPad取代购买上网本;

  2.价格低廉的笔记本正在进一步侵占上网本的销售市场。

  据报告显示,78%的消费者计划购买一台iPad,而仅有22%的消费者选择购买一台上网本。当调查人员询问消费者,当苹果发行平板电脑iPad后,他们是否因此而改变购买上网本计划时,30%的消费者回答是。40%的消费者回答经过犹豫后还是决定先购买一台上网本30%的消费者回答并未受此影响,还是按照原计划购买的上网本

  计划购买上网本而放弃笔记本或iPad的消费者声称,他们最终选择购买上网本的主要原因在于上网本的质量更轻(质量仅占笔记本的55%)20%选择购买上网本的消费者认为其价格更低。19%选择购买上网本的消费者认为其电池寿命更长。

  市场调查研究企业ABI研究公司的分析师奥尔声称,iPad的推出不会对上网本 2010年的销售产生大影响,其主要原因在于价格上的差距,两者之间的售价相差近200美元。最新调查结果表明,最终仅有1%上网本购买者会受iPad 推出的影响而最终改变购买选择。

相关推荐

半导体设计业销售有望达875亿元

IC设计  平板电脑  2013-11-19

平板手机出货旺小尺寸平板备受威胁

平板手机  平板电脑  2013-11-10

三星新目标:争当全球平板电脑老大

三星  平板电脑  2013-11-08

对抗新iPad:英特尔微软新品 “联手”出击

英特尔  iPad  2013-10-25

平板电脑市场持续增长 苹果市占有率下降

苹果  平板电脑  2013-10-22

传统旺季来临 玻纤厂营运增温

平板电脑  云端伺服器  2013-09-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