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Tensilica创始人与本土IC工程师,大学生零距离交流

Tensilica创始人与本土IC工程师,大学生零距离交流

作者:  时间:2010-05-27 17:44  来源:

近日,Tensilica创始人Chris Rowen博士亲临中国,与中国IC设计工程师以及工科大学生零距离交流,共同探讨本土IC设计创新,作为微处理器领域大师级领军人物,Chris Rowen博士在斯坦福大学与其导师共同创立了RISC体系架构,成为第一代MIPS的架构师,并亲自曾经参与了其他多款微处理器的具体研发,其2004年编著的《复杂SoC设计》一书,就对SoC设计未来进行了精准地预测, 这次,Chris Rowen博士再次分享了他对嵌入式设计未来的研究和观察。

526日,在Tensilica中国区首届技术研讨会上,Chris Rowen博士介绍了Tensilica ATLAS 架构在4G LTE基带芯片上的优势,并结合在日本及欧洲的应用实例分析了ATLAS 作为成熟的4G LTE基带方案如何帮助本土工程师实现创新,加速产品研发。并与来自本土IC设计公司的数十名经理/工程师就SoC设计未来以及如何利用Tensilica DPU内核实现高效SoC设计进行了互动。

 

528日,Chris Rowen博士走进清华大学,就计算架构未来发表演讲,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大学生和博士生进行互动,他指出通过移动设备,计算和互联在引发信息技术翻天覆地的变化,首先,摩尔定律不断提升半导体器件的密度,但是其功耗的改善却日益不明显,因此,系统功耗的改善将主要由面向应用的架构来主导而不再由晶体管和连线来主导,其次,高带宽移动网络的出现为无处不在的云计算实现提供了可能,这些巨大的变化为处理器架构、片上通信架构、无线协议以及大规模基础计算开启了新的商机。

 

Chris Rowen博士的演讲首先分析了下一代无线计算带来的巨大嵌入式计算需求,并展示了带有应用优化处理器的多核片上系统是如何实现数字移动终端基带和多媒体设计革命的。然后Chris Rowen博士介绍了互联网上的数据流如何从基础设施进入云计算领域,并展示了针对应用优化的处理器内核以及大量多核集群如何以合理的功耗实现了超级计算系统,他认为这样的趋势对未来10年的技术和商业活动产生深远影响,甚至会取代目前的RISCCISC架构,并激发新的系统级芯片设计机遇,甚至会激发新的软件基础架构出现以支持更强大、安全的大规模系统计算。

 

目前,中国政府大力倡导自主创新,而本土IC设计产业也已经走过艰难的幼年阶段进入成长期,借助Tensilica公司强大的可配置处理器IP,本土公司可以实现跳跃式发展,设计出性能强大嵌入式微处理器,为系统创新提供坚实的硬件基础。

 

关于Tensilica公司

Tensilica是业界领先的且经验证的可配置处理器IP供应商。数据处理器结合了CPUDSP的功能,针对不同应用可以提高10100倍的性能,Tensilica的自动化处理器设计工具能够针对应用快速定制内核,以满足其特殊的数据处理性能需求。Tensilica可配置处理器为OEM制造商及世界前十大半导体厂商中的五家广泛使用,这些产品包括移动电话、消费类电子设备(包括数字电视,蓝光DVD,宽带机顶盒,便携式媒体播放器)、计算机、存储、网络和通讯芯片。更多关于Tensilica获得专利的可配置处理器产品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tensilica.com .

相关推荐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信息消费“大势”将至 IC业面临考验

IC  移动互联网  2013-09-22

IC业十大“芯”结求解:整机与芯片联而不动?

IC  芯片  2013-08-28

中国IC业“芯”结求解:进口替代难见起色?

IC  CPU  2013-08-23

评论:智能仪器仪表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

台湾IC业上季产值增16.8%

IC  封装  测试  2013-08-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