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友达荣获中国自主创新绿色贡献奖

友达荣获中国自主创新绿色贡献奖

作者:  时间:2010-05-31 10:06  来源:

友达光电今(二十八)日宣布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颁发中国自主创新绿色贡献奖,肯定友达光电对于环保创新、绿色低碳领域的积极努力与贡献。同时,友达光电总经理暨首席执行官陈来助博士不仅受邀于科博会的中国高新企业发展国际论坛中发表题为迈向低碳经济的绿色选择的演讲,个人也获选中国自主创新风云人物,对于陈博士致力推广低碳经济的理念深表赞扬。

 

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是经中国国务院批准,由科学技术部、商务部、教育部、信息产业部、中国贸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每年五月定期在北京举办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盛会,今年为第十三届。科博会的举办,为技术、人才、信息、资本、管理等高新技术产业链众多要素的对接提供了市场空间,推动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新观念、新思维的交流和碰撞,带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科博会在国内外高新技术产业及相关产业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已成为中国进行国际科技经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调整转型 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三届科博会中国高新企业发展国际论坛,广邀政府领导单位及科技产业先进参与论坛,各产业领导人也于主题报告会中发表创新趋势的演讲。其中,友达光电为今年唯一受邀发表演说的台湾企业,总经理暨首席执行官陈来助博士以迈向低碳经济的绿色选择为题,向与会的近千位贵宾说明,现今社会遭遇的高碳危机,并提出以绿色选择作为人类迈向低碳经济的碳转机。

 

友达光电总经理暨首席执行官陈来助博士表示,为了朝向低碳社会迈进,个人与企业都应思考如何能运用科技带来节能减碳的生活。例如,洁净能源太阳能产品及能源服务即是最受瞩目的新兴产业,包括节能、创能的规划都是急需面对的议题。因此,友达提出绿色选择的六大成长契机(Green SELECT),包括太阳能(Solar)、能源服务(Energy Services)LED照明(Lighting)、电子纸(E-paper)、车用电子(Car)、低碳TFT-LCD显示器(TFT-LCD) ,这些产业将是在迈向低碳经济的方向发展的主流。

 

早在2008年友达光电即提出绿色承诺,并在产品绿色创新、绿色采购、绿色生产、绿色运筹、绿色服务、绿色再生及绿色DNA理念等七大环节均落实积极减碳的做法,友达并在2009年建立两岸第一座8.5代面板厂,导入绿色建筑概念来建立厂房,获得美国绿建筑协会给予高度的肯定,成为全球首家取得LEED金级认证的TFT-LCD的厂商。友达光电通过高度创新研发能力、执行力与成熟供应链管理机制,积极开发低碳产品,致力于碳足迹减量,预计将于2012年达到产品碳足迹减量30%的目标。由于多年来致力于绿色承诺的积极作为,获得科博会主办单位评选为2010中国自主创新绿色贡献奖,大力肯定友达的绿色成果不仅是两岸企业的表率,也对低碳社会做出杰出贡献。

相关推荐

友达4K2K材料被京东方与华星采用

友达  4K  2013-11-08

需求疲弱前景恶化:友达群创不乐观

友达  面板  2013-11-04

面板市场淡:宸鸿、友达及群创获利不妙

友达  面板  2013-10-29

友达不再为iPad mini 2供应屏幕

友达  iPad  2013-07-25

价格竞争激烈:触控面板跌幅加重

友达  触控面板  2013-07-25

价格竞争激烈:触控面板跌幅加重

友达  触控面板  2013-07-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