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友达4K2K材料被京东方与华星采用

友达4K2K材料被京东方与华星采用

作者:  时间:2013-11-08 06:14  来源:FPD制造

  友达(2409)集团冲刺4K2K电视面板有成,旗下达兴成功开发4K2K的液晶与蚀刻液,协助友达降低30%的材料成本,获大陆面板厂华星光电与京东方采用,可望明显提升友达与达兴的毛利率。

  友达总经理彭又又浪表示,今年全球4K2K电视只有100万台,明年可望大幅成长至600万到700万台,友达继推出55及65寸4K2K面板之后,将再推出42、50寸等全系列产品,4K2K将占友达整体电视面板出货量的10%。4K2K扩大出货,可望降低面板跌价的冲击。

  为协助友达降低成本,旗下达兴开发出液晶与蚀刻液,已用在友达4K2K面板上,其价格比日系材料商便宜30%,大幅降低友达的4K2K材料成本,同时,华星光电55寸4K2K面板已经采用,京东方明年第1季4K2K新产能开出后,也将采用。

  供应链人士表示,第4季面板景气下滑,为协助友达降低成本,集团内的材料厂如达兴与明基材等,纷纷推出具有价格竞争力的材料,协助友达改善毛利率,尤其液晶与蚀刻液都是用量很大的耗材,对友达降低成本大有帮助,材料商也可以扩大供货,带动自身的业绩。

相关推荐

友达4K2K材料被京东方与华星采用

友达  4K  2013-11-08

需求疲弱前景恶化:友达群创不乐观

友达  面板  2013-11-04

面板市场淡:宸鸿、友达及群创获利不妙

友达  面板  2013-10-29

4K和弯曲屏谁将成为电视机市场复活的救世主

4K  弯曲屏  2013-10-18

友达不再为iPad mini 2供应屏幕

友达  iPad  2013-07-25

价格竞争激烈:触控面板跌幅加重

友达  触控面板  2013-07-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