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友达不再为iPad mini 2供应屏幕

友达不再为iPad mini 2供应屏幕

作者:  时间:2013-07-25 09:29  来源:FPD制造

  来自国外媒体的最新报道,由于产量未达到苹果标准,苹果长期以来的供应商台湾友达光电(AU Optronics)将不再为苹果第二代iPad mini供货。而友达光电的缺席未知是否会让苹果转向竞争对手三星,而且据说苹果在下一代iPad mini屏幕制造上也已经同LG签订合约。

  第一代iPad mini的LCD屏幕就是由友达光电、LG Display和夏普(Sharp)共同提供的。本周二的报道提及,夏普可能仍会是新一代iPad mini屏幕供应商,因为夏普是为数不多有能力生产低功耗氧化物半导体液晶面板的企业。

  报告中提到:“尽管初期的产量比较低,但苹果仍计划为iPad mini 2配备氧化物半导体LCD,因为这种面板能够提供较好的节电效果。去年,友达光电由于其价格竞争力开始向苹果提供屏幕面板。不过由于未能满足苹果在产量方面的高需求,所以今年出局了。”

  不过苹果对于丢弃友达光电似乎感到毫无压力,因为现在和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的关系似乎有了进一步的缓和。今天国外媒体的报道还指出,三星显示已经向苹果展示了LCD样品,很有可能接到苹果iPad mini 2的屏幕订单。

  上个月实际就有传言称,三星可能是7.9英寸新版iPad mini的主要供货商,不过对于这款屏幕究竟是否为Retina视网膜屏幕,仍存在很大的疑问。这次国外媒体的报道也没有提到这一点。虽说苹果和三星目前的总体关系并不好,但在官司之外,大家也犯不着和钱过不去,三星未来仍有可能是苹果的重要合作伙伴。

相关推荐

友达4K2K材料被京东方与华星采用

友达  4K  2013-11-08

需求疲弱前景恶化:友达群创不乐观

友达  面板  2013-11-04

面板市场淡:宸鸿、友达及群创获利不妙

友达  面板  2013-10-29

对抗新iPad:英特尔微软新品 “联手”出击

英特尔  iPad  2013-10-25

IDC:iPad第二季在华市场份额剧降至28%

iPad  平板  2013-08-22

彭博社:新版iPad将更轻更薄 Q4问世

iPad  触控面板  2013-08-1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