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世界级300mm 晶圆研发制造中心公开出售

世界级300mm 晶圆研发制造中心公开出售

作者:  时间:2010-06-04 10:4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高力国际 (Colliers International) 旗下部门 ATREG 已被聘为 Qimonda 德国德累斯顿先进 300mm 生产园的出售顾问。该高度开放的生产园位于撒克逊州,拥有一个一流的 300mm 半导体晶圆制造厂,包括281种先进的前端半导体生产工具、一个先进的 300mm 研发中心和一座360,000平方英尺的办公楼。该生产园还有一些剩余土地,可用于建造与现有 300mm 晶圆厂一模一样的工厂,从而可能使产能翻番。

  ATREG 将致力于寻找一个能够运营该工厂的买家。作为原先建造的,该工厂被用于生产 DRAM 芯片,每周最多大约可生产10,000片晶圆。Qimonda 位于德累斯顿的这一完全自动化的世界级 300mm 晶圆制造厂创建于2001年,是全球首个 300mm 制造厂。一流的 300mm 研发中心则创建于2005年。世界级 300mm 设备包括数百个先进的前端生产工具,其中许多被用于 65nm 晶圆量产。尽管已经停产,但无尘室仍处于随时准备生产的状态,这样潜在买家可迅速重新投产。

  ATREG 董事总经理 Stephen Rothrock 表示:这是一项非常独特的世界级生产就绪型资产出售。半导体生产商将能够迅速重新启动运营,并利用半导体市场史上最强大的回收资产。” Rothrock 补充说:去年,美国一家大型半导体制造商收购一套与此类似的破产的 300mm 工具的大胆行为使得它们开发了全球首个 300mm 晶圆代工厂。德累斯顿工厂的出售为半导体公司提供了进行大胆的战略行动的独特机会。

  Qimonda 是一家全球性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 (DRAM) 供应商。自200941开始破产程序以来,德累斯顿工厂并停止了存储芯片的生产。

  专家已经对先进的工厂与设备进行了维护,以保证它们在出售过程中不被损坏。

 

相关推荐

2013年全球半导体资本支出将衰退6.8%

半导体  晶圆制造  2013-09-30

2013年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支出将下滑8.5%

半导体制造  晶圆制造  2013-09-26

宽禁带半导体新时代的来临

半导体  晶圆制造  2013-08-29

2012年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471亿美元

晶圆制造  半导体材料  2013-04-11

台积电资本支出高 发行十五亿美元海外公司

台积电  晶圆制造  2013-03-21

SEMI公布2012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额:369亿美元

半导体设备  晶圆制造  2013-03-1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