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富士通东芝同意合并手机业务 10月建合资公司

富士通东芝同意合并手机业务 10月建合资公司

作者:  时间:2010-06-18 10:5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日本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富士通(Fujitsu)和东芝今天对外宣布,两家公司已同意合并双方手机业务,双方将就此于今年101日共同组建一家合资公 司,届时该合资公司将成为日本第二大手机制造商。

  两家公司称,富士通将持有这家合资公司的多数股权,东芝手机业务将划归到这家合资公司。多年以来,日本各大手机制造商在全球市场所占份额并不高。

  业界人士认为,富士通与东芝合并手机业务后,将有机会在日本智能手机市场上与其他手机厂商一下高下。目前日本常规功能手机市场已经饱和,苹果iPhone及其他厂商的智能手机受到日本消费者追捧。另一方面,通过与富士通合作,东芝手机业务有望摆脱当前亏损局面。

  此外,富士通与东芝组建合资公司后,也有利于双方扩大用户群。富士通此前为日本第一大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独家提供手机,东芝则主要为日本第二大移动运营商KDDI提供手机。

  日本市场研究公司MM Research认为,富士通与东芝组建合资公司后,该合资公司在日本手机市场的份额将达到18.7%,仅位于夏普之后(市场份额为26.2%),松下 (15.1%)将退居第三。

  美国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指出,考虑到日本手机制造商历年来在全球市场所占份额并不高的事实,富士通与东芝合并手机业务后,同样也无法在全球范围内向诺基亚等手机巨头发起实质性挑战。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