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从传统电脑到移动计算融合

从传统电脑到移动计算融合

作者:  时间:2010-06-18 14:29  来源:

对于现已晋身全球第二、亚洲第一的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而言,三十年前,当其前身——台北市电脑展第一次拉开帷幕时,电脑还是它的唯一标签;而三十年后的今天,这一盛会则无可逆转地打上无线移动与计算融合的烙印。随着平板电脑、电子书阅读器等创新产品与Snapdragon这一抢眼的无线平台完美组合,Snapdragon已毫无疑问地成为Computex最热门的关键词。

 

平板电脑:无线的魅力

 

iPad的问世,成功地掀起了平板电脑的热潮,引得各大厂商纷至沓来——本次大展上竟相涌现出数十款功能、形态各异的平板电脑产品。高通公司的Snapdragon结合类似PC的强大应用处理性能和类似手机的超低功耗,主打为各类终端创造永远在线、时刻激活、时刻连接的新移动验,成为平板电脑展现无线魅力以奠定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利器。

 

以戴尔公司推出的Streak为例,该产品采用了Android平台和集成1GHz处理器的Snapdragon芯片,将出色的3G连接能力与笔记本电脑的性能与优点汇集一身。这款平板新秀被许多业内人士视为戴尔的重磅炸弹,5英寸的娇小身材可以轻松装入大衣口袋,随时随地享用Snapdragon赋予的精彩无线体验,此外,Gorilla Glass带来的超高强耐磨屏幕也使Streak成为互联网上夺人眼球的秒杀新品。

 

当然,锁定无线连接能力为突破口的并不只有戴尔——华为同样搭上了Snapdragon的快车,希望在平板电脑的诸侯混战中杀出重围。在本次大展上展出的华为SmaKit S7采用独具一格的7英寸横向触摸屏,不但是一款平板力作,更定位于个人业务体验和娱乐中心,与家庭网关、机顶盒、个人电脑、Android手机等一同构建起华为的网络家庭解决方案。

 

智能终端:延伸的阵线

 

除平板电脑崭露头角外,已悄然成长为Computex“传统项目的智能终端也在Snapdragon的紧密支持下为消费者们带来更多惊喜。Snapdragon不断延伸的阵线充分展现出无线技术为消费电子产品带来的惊人改变——通过将千兆赫兹的移动处理性能、优化的功耗、无处不在的连接以及功能强大的多媒体集成在单一芯片上,Snapdragon平台已成为越来越多智能手机和智能本产品的首选,并以其出色全面的移动计算性能广泛支持更多智能终端新品。

 

在本次大展上,高通公司宣布扩展了Snapdragon的产品路线图,目前该平台已应用于140余款已面市或尚在设计中的终端,包括智能手机、电子书阅读器、口袋平板电脑以及全尺寸平板/翻盖智能本等。

 

在风头正劲的智能手机方面,过去一年里,包括东芝TG01HTCHD2Dragon、宏碁Liquid A1LGeXpo、索尼爱立信X10GoogleNexus One在内的一批Snapdragon智能手机纷纷上市,不但使消费者体验更上层楼,也让不少数码达人惊呼1GHz手机时代的来临;而在今年的大展上, HTCDroid Incredible与联想乐Phone等智能手机也在Snapdragon强大处理能力的支持下集体亮相,进一步展现了基于Snapdragon的智能手机的旺盛活力。

 

相比于智能手机这样的传统重镇,具备平板和翻盖式两种形态的智能本由于弥合了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性能鸿沟,并在较大的显示屏上提供最佳的智能手机体验,也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惠普此次展示的Compaq Airlife 100 智能本配备Snapdragon QSD8250芯片,从而具备更长的电池使用时间、3GWi-Fi连接功能、高度直观的用户界面以及其他特性,足以充分满足在移动中保持时刻连接的消费者需求。

 

Snapdragon:无线也双核

 

在电脑业界,多核处理器曾被视为处理器发展史上最重要的革新进步之一;而在无线领域, Snapdragon也以其持续不断的技术演进为消费者描绘了更为激动人心的未来图景——高通公司在本届Computex上宣布,其首批双CPU Snapdragon芯片组现已开始出样。

 

目前推出的两款Snapdragon双核芯片分别为支持HSPA+MSM8260与支持多模HSPA+/ EV-DO版本 BMSM8660,均拥有两颗增强CPU内核,速度高达1.2GHz,可支持高级别的网络应用与多媒体性能,拥有支持Open GLES 2.0Open VG 1.1加速的3D/2D加速引擎的强大的图形处理器、1080p视频编/解码、专用低功耗音频引擎、集成的低功耗GPS,并 支持241280 x 800分辨率的WXGA显示器。

 

高通CDMA技术集团高级副总裁路易斯帕尼达指出:高通公司第一代Snapdragon芯片组为先进的智能手机与智能本终端设立了全新标竿,我们的第二代解决方案也已批量出货。目前我们的客户已开始基于双核MSM8260MSM8660芯片组设计产品,这些产品所展现出的创新性令我们倍感兴奋。

 

作为高通公司扩展的Snapdragon平台的第三代产品,MSM8x60解决方案将主要针对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目前除MSM8260MSM8660外,第三代Snapdragon系列还包括了同为双CPU架构并配备1.5GHz 增强内核的QSD8672

 

作为主攻消费类终端的Snapdragon平台,现有产品系列已为用户提供了即时启动、快速收发邮件和访问社交媒体等流畅的移动计算体验,而Snapdragon双核芯片的推出则将把这一体验推向新的高度。

 

相关推荐

台PC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淡:3月将回温

PC  触控面板  2014-01-20

英特尔新战略:以退为进能否驰骋沙场?

英特尔  PC  2013-11-27

半导体设计业销售有望达875亿元

IC设计  平板电脑  2013-11-19

平板手机出货旺小尺寸平板备受威胁

平板手机  平板电脑  2013-11-10

三星新目标:争当全球平板电脑老大

三星  平板电脑  2013-11-08

平板电脑市场持续增长 苹果市占有率下降

苹果  平板电脑  2013-10-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