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富士通微电子扩充电机控制用8位微控制器阵容

富士通微电子扩充电机控制用8位微控制器阵容

作者:  时间:2010-06-18 15:08  来源:

富士通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在其内置闪存的高性能8位微控制器(以下简称为单片机) “F2MC-8FX家族基础上,又增加了6款内置无刷DC电机控制功能的48“MB95390H系列的产品。此系列产品自20106月下旬开始提供样片,将于9月开始批量供货。

 

近年来,亚太市场上使用无刷DC电机控制的机器迅速增加,使得面向这些机器的少引脚电机控制单片机的需求也急剧上升。为应对这些需求,富士通微电子开发了“MB95390H系列。市场上的空调、洗衣机,微波炉等家用电器、打印机以及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吹风机或电动剃须刀等个人护理产品中使用的DC电机在系统全体的成本中占较大比例,所以一直有降低价格的期待。另一方面,由于低噪音化和延长使用寿命的要求,市场需求从构造简单的有刷DC电机逐渐转移到电子控制的无刷DC电机。因此,以低成本实现无刷DC电机控制的8位微控制器市场预计今后将进一步扩大。

 

此外,市场寻求的不仅是无刷DC电机控制功能,还有对温度传感器和亮度传感器等机器所在环境的各种参数的感应、细致的系统控制以及对较高价格带产品的支持。

 

富士通微电子的8位单片机F2MC-8FX家族内置闪存,在信息保密方面也十分优越。在此基础上,32脚具备无刷DC电机控制功能的“MB95330H系列已于今年3月投入生产

 

此次提供的是48脚封装、存储容量最大扩展到60KB“MB95390H系列。内置最大12通道的高精度A/D转换器,可导入多数的传感器输入并可搭载大容量的处理程序。

 

除无刷DC电机控制功能外,本系列还内置各种高通用性的定时器、通信功能和高精度的振荡电路,实现了系统构成零部件的削减。

 

因以上产品均采用单线式片上调试功能,客户开发时只需占用最少引脚数即可进行调试。

相关推荐

微控制器厂商抢进移动电源及无线充电领域

微控制器  无线充电  2013-09-11

全球智能传感器市场2018年或达69亿美元

传感器  微控制器  2013-08-07

传富士通拟将微控制器芯片业务卖给美飞索公司

富士通  微控制器  2013-05-02

意法半导体贷款4.5亿美元投入研发

ST  微控制器  2013-03-29

富士通发布新技术智能手机 可“看面相”测心率

富士通  智能手机  2013-03-22

富士通全盘改革半导体业务 与松下成立SoC设计公司

富士通  SoC设计  2013-02-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