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ilicon Labs推出单芯片多媒体数字电视解调器

Silicon Labs推出单芯片多媒体数字电视解调器

作者:  时间:2010-06-30 11:47  来源:

高性能模拟与混合信号IC领导厂商Silicon Laboratories (芯科实验室有限公司, Nasdaq: SLAB)今天宣布推出业界首颗集成数字视频广播卫星(DVB-S/S2)、地面(DVB-T)和有线(DVB-C)接收功能于一体的解调器芯片Si2167Si2167多媒体电视解调器芯片为最小尺寸的单芯片、多标准解调方案,大大简化了对于一体化数字电视(iDTV)、机顶盒(STB)、个人录像机(PVR)、网络接口模块(NIM)、电脑电视(PCTV)以及专业视频DVB接收机的设计。

 

当前的iDTVSTB制造商通常依靠多个解调器实现在单一系统对卫星(DVB-S/S2)、地面和有线电视信号的接收,系统设计的成本和复杂度较高。通过使用同时支持DVB-T/C/S/S2的单芯片Si2167,消除了对多解调器的需要,这极大地简化了软硬件设计。Si2167芯片的DVB-T/C核心是在经过市场验证的Si2165芯片内核(市场领先的DVB-T/C解调器,在过去的两年中已经大批量出货)基础之上的增强版。

 

使用小封装48管脚 7×7mm QFN封装Si2167芯片是业内支持DVB-S/S2解调的最小尺寸的解调器(尽管DVB-S2标准具有固有的复杂性)。此外,集成DVB-T/C到同一元器件中,可提供空间节省的多媒体解调器解决方案,从而大大减少PCB面积,这是网络接口模块制造商和在多前端设计系统中重要的考虑因素。更低管脚数量不仅简化了设计过程,而且大大降低了所需的外围元器件数量。

 

我们在视频市场上的目标是提供全球范围的前端解决方案,在高性能基础上提供更好的尺寸和成本优势Silicon Labs广播产品副总裁Dave Bresemann说,Si2167多媒体解调器和我们屡获殊荣的Si217x混合型硅调谐器相结合,为地面、有线和卫星电视接收提供了小尺寸、高性能解决方案

 

Silicon LabsSi2167支持与Si217xHYPERLINK "http://www.silabs.com/products/audiovideo/HybridTVTuners/Pages/default.aspx"混合型硅调谐器的无缝连接。此外Si2167灵活的地面和有线中频(标准和低中频)接口也和所有基于金属罐封装调谐器(CAN Tuner)的标准混合振荡器锁相环(MOPLL)相兼容。对于DVB-S/S2应用来说,Si2167也通过集成两个专用的片上ADC转换器支持普通零中频(ZIF)调谐器解决方案。

 

DVB-T/C接收模式下Si2167芯片的功耗小于200mW。在DVB-S2模式和现场接收条件的不同模式下,功耗范围为450-860mW。这些数字表明,与传统方案相比功耗大大降低,这有助于减少模块或设备机柜内的温度过热问题。Si2167芯片的片上振荡器/锁相环(PLL)电路可以直接使用由调谐器输出的时钟源驱动,省去了解调器所需的专用晶体。

 

可靠和高效的扫描算法

Si2167多媒体解调器实现了快速、可靠的盲扫和盲锁算法,简化了软件开发过程。这种扫描技术使得iDTV/STB设备制造商减少了花费在关键扫描算法上的开发时间,同时提高了在设置过程中的最终用户体验。

 

在卫星和有线电视接收的初始扫描期间,Si2167能够通过盲扫快速检索频率和符号率,并锁定到一个给定的频率。内置的算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可靠性,消除了信道丢失情况的发生。

 

对于地面接收,DVB-T典型的扫描时间能够降低到30秒,处于业内领先水平。Si2167能够可靠地判别频道有效性或检测模拟广播。因此,主机处理器可避免空白或模拟频道,并立即跳到下一个频道。

相关推荐

世强&Silicon Labs助推物联网关键应用落地

世强  Silicon Labs  IoT  2014-05-27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信息消费“大势”将至 IC业面临考验

IC  移动互联网  2013-09-22

IC业十大“芯”结求解:整机与芯片联而不动?

IC  芯片  2013-08-28

中国IC业“芯”结求解:进口替代难见起色?

IC  CPU  2013-08-23

台湾IC业上季产值增16.8%

IC  封装  测试  2013-08-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