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ilicon Labs发表业界最低功耗触摸感应微控制器

Silicon Labs发表业界最低功耗触摸感应微控制器

作者:  时间:2010-07-01 14:57  来源:

高性能模拟与混合信号IC领导厂商Silicon Laboratories (芯科实验室有限公司, Nasdaq: SLAB)扩充超低功耗F9xx微控制器系列产品,今日发表业界最低功耗电容式触摸感应微控制器,其触摸唤醒(wake-on-touch)功耗低于1μAC8051F9xx系列的最新成员包括F99xF98x微控制器系列,采用集成触摸感应技术的F99x微控制器特别适用于人机界面;而F98x微控制器则主要锁定在特别重视耗电和低成本应用领域,例如家庭自动化、智能电表、照明控制、安全系统、游戏机和玩具等。

 

Silicon Labs新推出的超低功耗F99xF98x 微控制器系列产品,延续了该系列其它产品的特色,在启动模式、睡眠和深度睡眠模式中,都能提供业界最低的功耗。除了最低的每兆赫(MHz)电流消耗外,新推出的微控制器具有集成低压降稳压器(LDO),可于1.8 ~ 3.6V的工作电压范围内,将每兆赫的电流消耗保持在150μA。与其他竞争产品相比,该芯片上的低压降稳压器能让微控制器的电池耗电量减少约50%,大幅延长电池寿命,因此超低功耗的F99xF98x微控制器特别适合电池供电的应用。

 

随着最新超低功耗微控制器的推出,我们得以扩展领先业界的F9xx系列产品,提供更多的功能及存储容量选择,以符合客户的应用需求。”Silicon Labs嵌入式混合信号产品副总裁Mark Thompson表示,成功推出触摸唤醒功耗仅亚微安(sub-microamp)的触摸感应微控制器,让Silicon Labs成为业界首家达到此目标的IC供应厂商,我们也将通过混合信号技术的创新,持续推动电源效率的突破。

 

新推出的F99x触摸感应微控制器,是Silicon Labs人机界面 QuickSense®的一部份,结合超低功耗、快速且精确的电容感测技术,以满足快速增长的触摸市场。F99x器件具有专利申请中高分辨率的电容数字转换器(CDC),其存取时间仅40微秒,实现了业界最快速的触摸感应能力。其电容数字转换器可提供极为优异的噪声抗干扰能力,即使在苛刻的条件和配置中也能保持稳定的性能,例如厚层压板、电气噪声或线路板制造中的差异。

 

F99x微控制器可提供多达14个电容式感应输入,并支持精密及高感应的触摸功能,可取代传统的机械式按键、滚轴和滚轮。结合F99x超低功耗微控制器和Silicon LabsSi11xx QuickSense红外线和环境光线传感器,系统设计人员可开发创新的非接触式接近感测接口。除了使用直接的电容式触摸感应控制外,这些非接触式接口还能让设计人员通过简单、直觉的手势去进行终端产品的控制和互动。

 

新款F99xF98x微控制器集成了25 MHz兼容8051管线式内核、精密振荡器、12位模数转换器(ADC)、温度传感器、参考电压及四个定时器。全新的F9xx系列低功耗微控制器增加了2kB4kB8kB闪存选择,Silicon Labs也提供可将闪存扩充至64kB管脚兼容和软件兼容的超低功耗微控制器。为了增加电路板的设计弹性,F99xF98x提供标准24管脚QFN封装和24管脚QSOP封装,以及全新节省空间的20管脚3 mm × 3 mm QFN封装选择,特别适用于空间有限的应用。

价格和供货

新推出的F9xx微控制器现已开始提供样品,预计于第三季开始量产。一万颗采购量时,单价为0.85美元起。

 

新款F99xF98x微控制器具备完善的技术支持,C8051F996DK开发套件(售价99美元)ToolStick990DC子板(售价9.9美元)以及ToolStick程序转接器(单价69美元),都可支持所提供的三种封装选择。F990SliderEK电容式触摸滑条评估套件(售价29美元),可展示F99x微控制器低功耗及优异的触摸感应功能。利用简易的QuickSense Studio软件环境,开发人员无需撰写任何一行程序代码即可设计触摸感应接口,QuickSense Studio可至此网址下载www.silabs.com/pr/QuickSense

 

了解更多有关F9xx超低功耗微控制器的产品、样品及开发工具信息,请登录:www.silabs.com/pr/lowpower

 

关于Silicon Laboratories (芯科实验室有限公司)

Silicon Laboratories是领先业界的高性能模拟与混合信号IC创新厂商,拥有世界一流的工程团队。这些设计人员以最丰富的混合信号设计知识,发展出种类广泛和易于使用的各种高集成产品,提供客户强大性能、精巧体积和低耗电等优势。这些专利解决方案可用于各种市场与应用,包括消费性、通信、计算机、工业和汽车电子。

 

Silicon Labs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德州奥斯汀 (Austin, Texas) 的跨国企业,该公司的运营、销售与设计业务遍及世界各地。Silicon Labs致力招募最优秀的人才,开发改变整个产业的创新产品,进而为客户成功做出贡献。欲知更详细的Silicon Labs公司信息,请登录网站查询:www.silabs.com

相关推荐

世强&Silicon Labs助推物联网关键应用落地

世强  Silicon Labs  IoT  2014-05-27

触摸多元化:互动数字标牌倍受青睐

触摸  数字标牌  2014-01-20

微控制器厂商抢进移动电源及无线充电领域

微控制器  无线充电  2013-09-11

全球智能传感器市场2018年或达69亿美元

传感器  微控制器  2013-08-07

传富士通拟将微控制器芯片业务卖给美飞索公司

富士通  微控制器  2013-05-02

意法半导体贷款4.5亿美元投入研发

ST  微控制器  2013-03-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