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日本芯片制造设备订单数量迅速回升

日本芯片制造设备订单数量迅速回升

作者:  时间:2010-07-19 09:4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近期来自各企业的数据显示,日本企业的芯片制造设备订单迅速回升,因广受欢迎的电脑、智能手机及其他消费性电子产品提振了全球半导体需求。

  《日经新闻》(Nikkei)报道称,东京电子公司(Tokyo Electron Ltd.)半导体部门4月至6月当季获得总计1,500亿日圆订单,较2009年同期上升约200%

  该主要芯片制造设备制造商在 20088月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垮台后,订单数量大幅下降。不过,后来该公司业务强劲复苏,20101月至3月,获得1,236亿日圆订单,较2009年同期的 204亿日圆上升逾500%。东京电子公司在涂层和开发市场中占有很高市场份额。

  东京电子公司近期机械设备销售及维护及检修订单已增长 30%,因消费性电子产品需求强劲复苏。此外,该公司蚀刻设备及表面处理系统订单情况也良好,该公司计划投资逾10亿日圆开发新款表面处理系统。

  Disco Corp.公司截至3月的财年订单年比上升40%663亿日圆,将该公司目前正在建造的位于广岛市的Kure厂计入在内,公司预计当财年产量将上升 10%20%Disco Corp在全球研磨机械市场中占有70%份额。

  日本岛津公司(Shimadzu Corp.)预计截止3月的财年涡轮分子泵销售将增长40%或更多至100亿日圆。为与销售增长速度保持一致,该公司4月将涡轮分子泵转包商数量自20个增加3个。

  堀场公司(Horiba Ltd.)预计截止12月的2010年大流量控制器销售将增长84%230亿日圆。该公司已通过在Kyoto及其他各地工厂增加生产线将整体设备产能增加50%

  日本半导体设备协会(Semiconductor Equipment Association of Japan)预计2010年日本芯片制造设备销售将增长88.1%1.22万亿日圆。

  总部位于美国的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国际 (Semiconductor Equipment and Materials International)对业内前景也持乐观态度,其预计2010年全球芯片制造设备销售将增长104%325亿美元,至2011年进一步增至 355.3亿美元。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2013家电半导体市场规模暴增 达26亿美元

半导体  家电微控制器  2014-01-03

重金扶持半导体业 李金恭:不能错过

半导体  驱动IC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