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H2中大尺寸触控面板出货将较H1多88%

H2中大尺寸触控面板出货将较H1多88%

作者:  时间:2010-08-04 13:0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触控技术发展多年,过去便大量应用于自动提款机、大型游戏机台、售票系统、工业计算机等工业与商业应用,甚至是PC领域中部分Monitor产品亦具有触控功能,当时所采用的触控技术则主为光学式、红外线式,与表面声波式等。

  分析师柴焕欣说明,2007年苹果(Apple)推出采投射电容式技术,并支持多点触控功能的iPhone手机后,让触控技术开发,成为终端市场与相关IC设计业者的关注焦点。

  2009年在实时股价微软(Microsoft)新推出操作系统Windows 7支持多点触控功能的带动下,加上相关IC设计厂商在投射电容式控制IC技术获得突破,让原本仅支持中小尺寸屏幕规格跨越至支持中大尺寸屏幕规格,多点触控市场从原本仅局限于手机、可携式电子产品为主的市场,扩展至计算机、TV等更多元的领域。

  展望2010年下半,柴焕欣分析,除苹果的iPad热销,将让中大尺寸触控面板出货成长性寄予厚望外,在Windows 7效应加持下,及全球各主要系统商陆续推出具触控功能的新款All In One(AIO) PCMonitor与笔记型计算机(NB),亦将成为中大尺寸触控面板出货的重要成长动能,预估2010年下半中大尺寸触控面板出货量,将较上半年成长88%

相关推荐

触控技术:宸鸿保守乐观看今年发展

触控  in-cell  2014-01-20

智慧戒指逐渐展露头角

智慧戒指  触控  2014-01-08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2013年家电半导体市场规模达26亿美元

家电半导体  触控  2013-12-27

触控面板厂调产能/降成本 越南成新重地

触控  面板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