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夏普,意法,EGP合资的薄膜太阳能电池公司开始营运

夏普,意法,EGP合资的薄膜太阳能电池公司开始营运

作者:  时间:2010-08-05 17:5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日厂夏普(Sharp)与欧洲第2大电力公司Enel Green Power(EGP)、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合资设立的太阳能电池公司于2010730日正式营运。

  新公司将以意法位于意大利西西里(Sicily)岛的旧厂房为生产据点,于2011年下半投产薄膜太阳能电池,初期产能为160百万瓦(MWp);之后年产能将提高为480百万瓦(MWp) 3家业者于此合资公司的持股比重各为33.3%。据悉,该合资公司于722日已获意大利政府点头同意提供补助金。

  此外,夏普与EGP共同出资各半的新公司ES Solar Farms S.r.l.(ESSF)亦在722日成立,新公司位于意大利罗马市,双方持股比重各半。预计在201612月底前于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地中海地区建置总发电量达500百万瓦(MWp)的多座太阳能发电厂。

相关推荐

MEMS市场稳定成长 ST、Bosch争龙头

ST  MEMS  2013-06-17

ST有意拆分 将退出智能机处理器市场

ST  智能机处理器  2013-05-24

意法半导体贷款4.5亿美元投入研发

ST  微控制器  2013-03-29

意法半导体瞄准1400亿美元市场 确定两大战略

ST  汽车芯片  2013-03-26

爱立信与意法半导体就未来走向达成战略协议

ST  TD-SCDMA  2013-03-20

意法爱立信将正式关闭:全球削减1600职位

ST  3G  2013-03-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