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友达:高层境管 不影响营运

友达:高层境管 不影响营运

作者:  时间:2010-08-24 09:5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由于美国司法部对台湾友达光电提起的操纵价格诉讼仍在审理中,北加州联邦地方法院已禁止友达总经理陈来助与副董事长陈炫彬离开美国。

  北加州联邦地方法院法官伊尔斯顿(Susan Illston)下令陈来助和陈炫彬交出护照,并表示「被告若未经法院同意,不得离开加州北区」。美国检方6月控告陈来助等友达主管涉嫌操纵液薄膜晶显示器(LCD)面板价格,目前诉讼仍在进行中。

  根据法院纪录,陈来助上月在旧金山出庭、并否认指控后,他的辩护律师随即主张陈来助应可在诉讼过程中往来美国与亚洲,以行使其职责,因为若陈来助无法履行其职务,可能遭公司撤换。

  被告的律师向法院主张,陈来助为人正直,在台湾商业界的声誉卓著,不会有任何离境风险;律师也说,陈炫彬无逃亡之虞,因为他女儿在美国居住,并以资产确保陈炫彬会继续出庭。

  友达光电公关部经理李秀芬则指出,公司营运并未受到陈来助和陈炫彬遭美国限制出境影响,因为公司内部有代理主管机制,所以高阶主管出国时公司仍能正常运作;友达也将持续和美国当局合作调查。

  美国司法部指控友达光电的主管于2001年至2006年间,会和其它LCD面板生产商定期在台湾的饭店和餐厅聚会以商讨价格。台湾的奇美电子、中华映管、南韩的乐金显示器,以及日本的夏普、爱普生与日立显示器公司等六家业者,已在之后的调查中认罪。

相关推荐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友达4K2K材料被京东方与华星采用

友达  4K  2013-11-08

需求疲弱前景恶化:友达群创不乐观

友达  面板  2013-11-04

面板市场淡:宸鸿、友达及群创获利不妙

友达  面板  2013-10-29

友达不再为iPad mini 2供应屏幕

友达  iPad  2013-07-25

价格竞争激烈:触控面板跌幅加重

友达  触控面板  2013-07-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